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09,805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车玩“越界”,8万元选车的最佳攻略

(2010-01-04 08:56:20)
标签:

汽车

suv

越界

长城哈弗

经常在网站看到很多汽车导购文章,其中多以8-10W元这个价位居多,另外也时常在论坛里看到某某网友发帖:“求救,8万元我该买什么车”这样的帖子!由此可见,8-10万元的车型还真是一个大热门。当然市场上8-10万元的车型那多的还真是数不胜数,例如我们熟悉的伊兰特悦动,凯越、以及老牌劲旅捷达等。但如果真的要在这个价格区间选择出一款适合自己的车,那还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选择出来的。尤其是现在,随着人们汽车消费认知的不断提升,人们已不单纯的只关注外观、动力等方面的因素,车内的空间感、驾驶的视野、车的多功能性等众多因素都成为了人们选择一款车的标准,也正因这个原因,很多人选车之时往往也不只局限于同类车型的比较,越来越多的人都玩起了“越界”选车的概念,就连一贯以外观狠、动力强、油耗高而著称的SUV也日渐成为了这个价格区域的一大热门车型!

 

 

提及SUV,我们想到的就是高昂的价格、吓人的油耗,那为何如今SUV也成为了8-10万元车型的热门呢?这就不得不说今年4月份上市的长城哈弗H3了,也正是由于它的出现,才让昔日高高在上的SUV也正式加入了8-10万车型的大军之中,以其出色的外观、动力、空间,特别是强大的性价比,成为了人们在轿车之外的又一完美选择。

选车玩“越界”,8万元选车的最佳攻略

相比轿车而言,轿车本身的轮廓以及其定位决定了其无法改变的总体风格,无论如何变也是“万变不离其宗”,虽然外观流畅、舒适性强,但与SUV相比毕竟还是少那么点阳刚之气,SUV那出色的视野、超大的空间以及其天生的越野性等这些优势更是轿车所无法拥有的,从外观上来说,作为SUV的长城哈弗H3相比悦动的流线、凯越的大气、捷达的方正则从其根本上多了一种威猛、硬朗的气质。经典的U型前脸设计、错落有致的波浪型前中网、百叶窗式前保险杠为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体验,同时后尾的加宽加厚设计以及其全新造型的尾灯也让其外观上平添了几分独特的魅力,让习惯了轿车审美观的我们多了一种别样的视觉享受!

选车玩“越界”,8万元选车的最佳攻略

 

当然外观属于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审美观,并不是选车的第一要素。相比哈弗H3外观对我们的冲击,其超大的空间与独特的视野感更是其最大的亮点所在。相信驾驶轿车的人都有一种感受,那就是身体舒服而眼睛别扭,究其原因无外乎轿车的视野范围有限,虽然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驾驶,对做得高看得远的道理谁都懂,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也都是每个驾驶者也向往的。而这种感觉也只有SUV可以给予我们。在这方面,哈弗H3的外观尺寸达到了4650×1800×1810mm首先从视觉上就满足了我们这种欲望,同时2700MM的轴距空间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内部空间享受,这相比同级轿车来说无疑出色不少,即使以轴距而著称的悦动轴距也不过2650mm,相比SUV的哈弗H3还是有一些差距,另外哈弗H3的储物空间达到了810L/2074L,这个绝对的优势更是让同级车型黯然失色,试问谁能有如此大的胃口呢?

选车玩“越界”,8万元选车的最佳攻略

 

最后就是动力与操控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驾驶感受,毕竟车是用来开的!在动力方面,相比同级轿车1.6L或1.8L的常规排量,哈弗H3搭载了2.0L 4G63S4M发动机,在突出动力的同时,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并且装配了最先进的德尔福无线射频技术;同时优化进、排气歧管,动力输出均匀,最大功率达到90千瓦/5250RPM,扭矩最大为170牛.米/2500-3000,更让我们惊喜的是,低速大扭矩的特点也让这个大个头的油耗达到了7L/100km,彻底打破了我们心中SUV“油老虎”的传统观念。另外在日常驾驶中,哈弗H3也同样是魅力十足,相比同级车来说,无论是悦动、凯越还是捷达它们都属于前置驱动,面对城市道路来说自然没问题,但如果想自驾旅游、越野一番,那前置驱动的劣势就尽显无疑了,离地间隙有限、前置驱动的前轮附着力有限、转向角度较小等这些因素都限制了其车辆的野外性能,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的人选择SUV的原因所在。而之前由于价格的因素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种享受,而现在哈弗H3的出现则给予了我们一个全新的选择方式、虽然哈弗H3也并不是四驱车型,越野能力相比高端、纯粹的越野车也有一定的差距。但毕竟是后轮驱动,从驱动方式而言,无疑更是适合多变的路况,同时最小离地间隙180mm以及接近角/离去角也分别达到28度/27.5度,这与同级轿车相比,无疑是完胜,当然哈弗H3出色的底盘、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四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非承载式车身等这些特点更是同级轿车所无法媲美的!

 

也许8万元选择一款车很难,但这样一款拥有着出色的外观、强大的空间同时在动力操控、油耗上还如此平衡的一款车我们还犯难吗?也许长城哈弗H3在8万元的车型中不是最出色的,但却是性价比最高的,因为SUV所带给我们的那份自由、那份洒脱并不是每一款车都可以给予的,人们常说选择一款车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那钢筋水泥与大自然,你愿意选择谁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