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bsolutely远远
Absolutely远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09,997
  • 关注人气:3,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试驾体验:昊锐上市恐受致胜阻击

(2009-09-03 10:30:38)
标签:

汽车

致胜

b级车

斯柯达

蒙迪欧

作为一个骨灰级的汽车发烧友,我一般不会放过任何汽车的试驾机会。这些年来,我开过的车仅就类型来说就有好几种。虽然能力有限买不起多好的汽车,但是多次的试驾经历还是满足了我对车的热爱。仅在这个月,我就分别试驾了昊锐和蒙迪欧致胜两款车。可以说,这是一样的体验,不同的感受。

对“昊锐”这个名字,大家或许还有点陌生。毕竟,直到今年这款享誉欧洲市场的B级车才被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引进国产。而对于蒙迪欧致胜,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吧。作为福特汽车的一个知名品牌,蒙迪欧致胜依然取得了非常大的知名度,具有很好的口碑。短时间内驾驭两款车,这样爽的经历十分的难得。对比这两款汽车的外观、性能、操控等方面的差异,我简单说一下我的试驾感受。

                试驾体验:昊锐上市恐受致胜阻击

斯柯达昊锐

试驾体验:昊锐上市恐受致胜阻击

 

蒙迪欧-致

一个好的车子,外观就如同女人的长相。漂亮的女人谁都喜欢,漂亮的车子也不例外。昊锐的外形设计体现出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特征,双C的造型元素以及前脸格栅及发动机盖凸起等这些经典的设计都在昊锐的身上可以找到。不过相对于昊锐,我本人更喜欢蒙迪欧致胜的现代商务造型。毕竟目前是年轻人的天下,致胜商务又不失时尚的外观设计显然更能打动人心。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追求的是时尚个性,略显中庸的昊锐显然没有蒙迪欧致胜更得人心。在试驾过程中,我在致胜车所得到的满足感也明显更高一点,谁让这款车子更拉风呢。

作为一款B级车,宽敞的车内空间的重要性勿庸置疑,车型的尺寸与轴距可以说是目前的第一要素。尤其在我们国内,对车型尺寸的关注就更加的突出。总的来说,昊锐在这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38*1817* 1462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61MM。而致胜车更是不得了,最长轴距达到2850mm。两款车都以大容量见长,所不同的只是昊锐没有致胜那样宽敞的后排空间,但内部空间还算基本够用。

            试驾体验:昊锐上市恐受致胜阻击

 

蒙迪欧-致胜

试驾体验:昊锐上市恐受致胜阻击

 

昊锐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对两款车子的动力系统都很满意。从功率与扭矩等方面来说,昊锐的动力性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没有大众DSG变速箱让很多人失望不少,但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大众也要考虑到迈腾的地位。而致胜车福特车独有的IMRC可变进气道技术,让我在试驾过程中充满体会了一把什么才是速度和激情的完美契合。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技术让致胜在拥有超强动力的同时,燃油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样能给车主节省不少银子呢。同时,致胜车德国工艺的精准驾奴操控更是一大特色,整个试驾过程舒心极了,让原本技术并不是特别出色的我开汽车来俨然赛车手的水准,呵呵。

 

每次试驾,我对车子的安全配置格外上心。毕竟,无论是对人也好对车也好,安全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昊锐的安全配置继承了大众PQ46平台的高强度车身和激光焊接工艺,独特之处是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但这也只可以算的上是卖点,据悉实际的功能与致胜的全方位照明系统如出一辙。而通过试驾,我也充满体会到了两款车在安全设置上面的差异。客观的讲,昊锐的安全配置还不能与致胜相提并论。致胜的安全性自然不用多说,而它独有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已经成为了目前B级车的一个安全标尺。无论是致胜车身的硼钢材质和激光焊接还是ESP+ABS+EBD+EBA的全面方面配置,致胜的安全口碑足够强大,国内外碰撞的双冠五星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试驾结束,我也有一些感触。目前,随着昊锐的上市,很多人说迈腾与新君越这一老一少会是昊锐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但通过对两款车不同的试驾体验,我认为相比迈腾与新君越,性价比超高、各项指标都更为出色的致胜车,将会对昊锐造成很大的挑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