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17点还要不要
17点还要不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1,375
  • 关注人气:2,5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后要算账

(2008-09-26 16:00:28)
标签:

航空

公司

国资

低价

高价

机场

财经

    五个月零八天,我没写一个字。
    为什么呢?心里十分别扭,再赶上我正在写点“大东西”。故此,也就搁下了那颗“忧航”之心。
    本来不再想那些航空公司之间不知是祸还是灾的“人患”,但骨子里的那个“情结”时时刻刻在敲打我的良知。
    这几天,我天天都注意看着中国三大航,无论是A股还是HK,与年初那两个月可谓是天壤之别、物是人非、心寒彻骨!
    三大航平均掉价八成!这还不算完呢,好像就与中国股市一样,不知底儿在哪儿?所以,再想想那个要用五块钱来“搅局”的抢婚和要以真金白银三块五进局的事……
    不想了,在中国根本没有人算这笔帐。
    “国资”的升值是与心一起飞扬,有关一场风花雪月的浪漫之事。关你什么事,碍着你哪根筋了呢?想想也真可笑,我较的哪门劲儿呢?
    中国老百姓不就是以让人糊弄而著称的吗?!
    但是,我知道,谁的心都是一杆秤!嗓子大,腿脚粗,吼的响,不一定是好驴!
    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生命战一定就是在2009的冬季。因为:
    1、世界性的经济恐慌由华尔街引发,银行是航空公司的大后台,如今后台晃了,航空公司不打晃心里也发慌,特别是一天一变的油价!占去了40%以上的成本,闹心哪!
    2、全球性经济增长速度都在“刹车”,中国要控制在6%以下。故此,在“奥运”经济中没有占多大便宜的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就更别指望“奥运”以后的“动力源头”。年底的自然淡季和“人为”的刹车,出行的人也就能不出门就不在走动了,这一下又减去了30%的好利来!
    3、想办法再过关董事会,也成为上市的各大航空公司的绝对作文,美元贬了,可人民币自己挺着又有什么意思,让汇率替中国各航空公司挣钱,已经不在是新闻。上座率、正点率,飞机日利用率,都手拉手地下滑,基本面都溜下去了!谁都不是傻子,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盈利是真的吗?已经是皇帝的新装!所以,这才有现在就是在2008“十一”黄金周前的这点散碎白银,成了过节本钱!我指的是股价,瞎折腾什么呀!就这点底儿,还说什么垄断不垄断,更谈不上“超级”,还有谁吃掉谁?哪儿啃哪儿?这让人想起了马三立的“逗你玩儿”!也就是真正的那件衣服,却没了!这就是商业机会!唉!又犯病了,想他干嘛,真是,我这算哪一出啊!
    2008的冬天快来了,是不是严冬,全凭各自的体力,我们用眼睛看吧,用耳朵听吧,用心去祷告:为中国的各大航空公司的那些大飞机!
    冬天不是一个人的冬天,让我们互相取暖,只要你给我一点点的温暖,我给你一点点的支撑,都会过去!只是别在自己掐自己的脸了,怪疼的!也不好看呵!
    机票的价格一定会下来,因为在没有买的起飞机票时,那机票的价一定会下来,我们其实就等这一天,成本一定是在有人欣赏,有人身体力行时,才会有加、减、乘、除,这一点,聪明的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总儿们比谁都清醒和明智,就看“心往哪里走”呵!
    所以,“算账”就要开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