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儿私房菜馆
鱼儿私房菜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0,104
  • 关注人气:1,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功腌制鸭蛋——健康生活的保障(附12道自己动手做的美食)

(2013-04-25 10:26:29)
标签:

虾干

美食

口味

健康生活

太多

分类: 鱼儿的私房菜

成功腌制鸭蛋——健康生活的保障(附12道自己动手做的美食)

   这是某人的早餐,我喜欢偏西式的早餐,早上要喝咖啡或者豆浆,配上自己做的面包,蛋糕,所以某人情愿去公司吃中式的早餐。到了周末,我也会贤惠一次,给他煲一锅小米,燕麦,大米粥,煎两根油条。买超市速冻的油条,用少量的油煎,不要用油炸,还是比较健康,再配上自己腌的鸭蛋,对老公来说是很完美的早餐,早上他绝对不吃水果,所以只能给他煲杂粮粥或蔬菜粥。

  每当小狗恬恬N次的给他请安,不断的扒拉床沿,小狗的好处就是不能随便上床和沙发。某人才伸个大懒腰起床,看见有喜欢的早餐,肯定是一番溜须拍马,赞扬偶的厨艺。偶从不认为管住老公的胃就能拴住他的心,吃饱骂厨子的例子太多。真心觉得食物是一种调味剂,能让对方感知你内心的细碎,让生活变的有滋有味。嘿嘿,现在的社会,艺多不压身,可靠的食品还得靠俺们勤劳的手。我们这把年纪的夫妻,早已进入了中年危机,周边离异家庭比例还是蛮高的,能有一个感情稳定,幸福的家不容易。婚姻需要经营,彼此都要付出努力,还需要有很强的责任感,对孩子,对家庭,对父母,对社会。我的人生准则就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付出才有可能得到回报,不付出注定没有结果,今天的咸鸭蛋就是努力的回报。

 

成功腌制鸭蛋——健康生活的保障(附12道自己动手做的美食)
看看,油汪汪的鸭蛋,绝对的健康。朋友自家养的鸭子,正宗的本鸭蛋,只是货源不保证。想再腌一次,得等到“五一”后。

 

成功腌制鸭蛋——健康生活的保障(附12道自己动手做的美食)

看着两大瓶,分给朋友一些,其实根本供不应求。我这次是用了四十天的时间,蛋白偏咸,不过就粥的话,也还可以,下次减少几天。

以前也做过几次,都不能算成功。看了很多方子以后,改正了配方,终究修成正果,以后会保留此方子。

 

做法:新鲜鸭蛋洗净,不要怕脏,难免会有鸭屎,晾干,容器也要洗净晾干。有人采用保鲜袋的方法,我不喜欢,还是用玻璃瓶保险。

      不锈钢锅煮一锅水,放几粒花椒加入盐,让盐慢慢溶解,加盐的量,自己可换算。盐的溶解度是36,也就是说20度时每100克水中可溶解36克的食盐。

      水开以后关火,让水冷却。

      把北京二锅头到入一个干净的容器,每一个鸭蛋都在白酒中浸一下。把冷却的盐水倒入玻璃瓶,三分之二不到一点就可以,加入鸭蛋,加10%的二锅头,再加一些盐,让溶液呈过饱和状态,拧紧瓶盖即可,40天以后就可以开瓶食用。

 

关键点:整个过程绝对要无油,要用高度白酒,北京二锅头是不错的选择。在白酒中浸一下,千万不要省略。放白酒的量要换算准确,少了没有用,多了口味不对。

 

成功腌制鸭蛋——健康生活的保障(附12道自己动手做的美食)
看着简单的事,要想成功还是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

 

附12道自己动手做的食品——能干煮妇的华丽演变

 

 自己动手做好吃的寿司  玉米汁的做法  南瓜蜂蜜馒头——用面条机压面做馒头  双色酒酿圆子—粗粮也能做汤圆    
 萝卜干炒毛豆——附腌萝卜干的方法  带果粒的冰激凌——草莓冰激凌Vs芒果冰激凌  家庭自制健康食品—香蕉芝麻核桃酸奶and微波炉烘番薯  榨菜鲜肉月饼——带着儿时烙印的杭州特色月饼    
 杭州最大众化的点心——生煎包(超详细过程和几点建议  自己动手做肉松——享受DIY的快乐  牛奶“饮领”健康生活——自己做酸奶和桑葚果酱  自己动手做虾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