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十字志愿者
北京红十字志愿者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54
  • 关注人气:4,2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笔]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2009-08-11 00:13:32)
标签:

情感

分类: 会员随笔

        [随笔]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作者:猪猪小宝(志愿者之家准会员)

前奏:“造血干细胞”,一个并不陌生却感觉离我很遥远的名词,每每在电视上听到有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后,总是心存崇敬,但仍无动于衷。并不是我漠视捐献,我想更多的是无法鼓足勇气来做这件事吧。

  6月的一天,收看《法制进行时》,节目中报道了北京的一个女书记员,为了挽救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两次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整个节目我是哭着看完的,感动的不是她有多伟大,而是她的平凡。这一次我是真的被震撼了,从心底最深处迸发出了那种强烈的欲望,我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请大家原谅我的无知,在没有进之家以前,真的完全不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

  于是上网去搜索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内容,机缘巧合的搜到了志愿者之家的论坛,按照要求填写了相关的表格,当点击完邮件发送的那一刻,舒了一口气,就像完成了一件很神圣的使命一样。第二天,一个名为“干细胞捐献”的QQ加了我,(后来我才知道,维护这个QQ的就是北漂123。)在这里,我也要非常的感谢北漂,如果说之前我怀着的是忐忑、犹豫的心情,但是再跟他聊完之后,我就坚定了我的决心,他不厌其烦、细致的解答,让我知道,原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件这么简单的事情,而我们所做的,又是件那么伟大的事情。

  718,终于来到了梦寐已久的志愿者之家,在这里,我们虽是原本互不相识的陌路人,但一个浅浅而略带羞涩的微笑,便神奇般拉近了那无形的距离,好似重逢多年的老友,一切又何需多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中,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心灵的那片净土。2个半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受益非浅。

 

初探供者:87,一早就暴雨滂沱,一路狂奔到海总医院,看到牛肉已经在采集了,由于是第一次探望供者,所以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相反到是牛肉,躺在床上,出奇的平静,看着分离机里鲜红的血液,欣慰着它即将挽回一个人鲜活的生命。而此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给QQ群里做好直播,给辛巴达拍好照片了。在此,再次感谢牛肉同学的无私奉献。

 

初次服务:88,奥运会纪念一周年,清晨的北京伴随着细雨,路上的所有人、事,好象都跟运动沾上了边。原本830前就可以到达东直门服务岗亭,但是由于一新肉手追了我,导致我10点多才到达了服务地点。

      到了之后,看到大家都在有条不紊的工作着,很幸运今天还领到了一身奥运的装备。上午的服务我基本上都是站在旁边观望,聆听着老会员对路人的讲解,期间北漂一直鼓动我上去讲解,新人也有新人的资本,一句我是新人,就躲的老远。中午午饭后,另外两个女孩子走了,整个岗亭就剩下我一个女孩儿,其他统统是大老爷们,我忽然想到上次开会,吕大夫说的,如果我去讲解,人家一定多听一会,如果小志同学去讲解,人家肯定转头就走了,这话就像一剂兴奋剂,决定尝试去讲解。万事开头难,这一步迈出去了就没什么难的了,关键内容明白了,态度和蔼点,说话吐字清楚点,也就不会出什么差错了。


结束语:
加入之家这段时间,我经常会想,我们怎么样才能让大家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怎么样才能让大家了解到只要奉献出一点时间与爱心就可能会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怎么样才能消除人们对捐献的恐惧与误解......或许这些问题终有一天会解决,但我深知,那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与长久坚持,当然不仅仅是我们的努力,还需要有一个更加仁爱,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他们的爱心可以更有意义!
     
我改变不了社会,改变不了环境,但我能改变自己,我可以用我的行动来感动其他人,我可以用我的爱心去帮助其他,当我们每个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时,我们就改变了我们的环境,改变了我们的社会。志愿者的道路我会走下去,因为我想把爱心传递下去,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希望更多的人愿意付出自己的爱心,希望我们能把祝福传递,把爱心传递,让大家的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