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红十字志愿者
北京红十字志愿者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902
  • 关注人气:4,2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报道]四年等一回---记北京分库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09-08-09 22:11:18)
标签:

分库

造血干细胞

供者

中华骨髓库

北京

健康

分类: 新闻报道

[报道]四年等一回---记北京分库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图为捐献者(中)与志愿者之家志愿者们合影)

    8月初在北京某部队医院,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先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也是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的第二位成功捐献者。采集过程中北京分库的金辉主任来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捐献者,之家的志愿者们不但全程陪伴着他,还为他带来了全体会员的关爱与祝福,大家在一起回忆着往昔的志愿者服务,一起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当他还是首都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时,就加入到校红十字会组织,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2005年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救人一命时,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参加高校行、社区行、看望供者等活动,并多次无偿献血超过2000毫升。去年毕业后,作为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他又积极投身到支援内蒙的教育中,在内蒙赤峰市教书育人。2009年6月在内蒙支教即将结束的时候,突然接到北京分库的电话,在得知自己初配型成功后,他非常激动,自诩有点中大奖的感觉,当北京分库的工作人员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但是由于支教工作尚未结束,无法即时赶回北京做高分辨检测,经过北京分库联系赤峰学院附属医院的王大夫(她也是北京分库的第14例捐献者),在当地抽取了高分血样快递来北京。在等待高分结果期间他在之家的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四年等待终修成正果——记我初配成功之后”,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初配成功后的诸多心路历程。在看到他真挚而朴实的文章后,论坛里亲切的问候如潮水般涌来,都纷纷向他祝贺,志愿者们对他充满了羡慕之情,期盼自己也能早日实现捐献的心愿。
    刘先生就职的山西蓟县某学校得知他要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校领导非常支持,并对他的这一义举大加赞赏,在学校号召广大青年教职员工向他学习。刘先生表示自己作为一个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参与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就是对这一崇高身份最好的诠释。
    当谈到他为什么会毫不犹豫的捐献时,他说“看着血液汩汩的从手臂血管流出来,想着里面流淌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救治一名与我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种无法言表的情愫在流淌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为患者祈福,为供者加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