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enjijoel
kenjijoe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7,828
  • 关注人气:7,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姨妈君问题III--精神压力

(2014-04-09 21:02:42)
分类: 女性必看姨妈君


 

紧张压力会损伤生殖系统是公认事实,那么其中最重要的激素调节机制便是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corticotropin releasing factor( CRF),发挥多种调节激素分泌的效果,对生殖方面的直接影响便是影响LH的分泌,从而影响下丘脑功能,导致GNRH也就是促性腺激素的脉冲频率减弱,导致性腺轴功能的损伤,性腺轴节律异常。

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卵巢功能完全停止,性腺轴回复到青春期之前的水平,此时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严重下降,不足以支持正常的生殖周期,那么这个损伤不仅仅体现在生理周期和排卵功能上,对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都是巨大的伤害,例如长期的雌激素减少造成骨质会严重丢失,为将来的骨质疏松埋下隐患,这种伤害一旦形成,补充雌激素并不会让让丢失的骨质补充回来,必须使用促进骨矿化的手段。

目前医疗界最常见的诊疗手段便是如下流程:

1.病情轻,时间短的患者首先去除刺激因素,观察一两个月看周期是否能恢复。

2.如果去除环境刺激因素,生理周期还不能恢复,便需要人工激素周期治疗,激素治疗能有效帮助恢复性腺轴对激素的反应,以及避免卵巢子宫功能退化,保护骨骼心血管系统都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激素本身就低的人。一般首次治疗是三个周期,然后停药一段时间观察性能功能是否会恢复。

需要强调的是,治疗的信心非常重要,其次是严格按照激素服用的疗程使用,无需谈激素色变,因为过长时间的性腺节律不正常的话,卵巢和子宫萎缩,骨质丢失比激素的危害大上千百倍。

调整应激能力

虽然女性拥有一个更容易受到压力影响的生殖系统,但这也正是身体在给你拉响的警报,提醒你必须要做出改变,调整生活习惯以及增强自身的抗应激能力。

有效的应激管理手段之前在第一篇里面的调节皮质醇方面已经谈到了,那么简单的再概括一遍。

放松措施

适当补充睡眠,冥想,祈祷,静坐,瑜伽,普拉提,看幽默文章和剧集,听音乐,做适度运动,压力球。

培养兴趣爱好,多与朋友家人接触,取得外界支持,旅游,户外散心,养宠物

强化措施

心理咨询,心理辅导,行为认知疗法

nootropic (这个不好翻译,促智药?)以及其他的草本疗法



红景天--身心疲劳

除了作为著名的进藏必备成分,红景天其实是非常好的抗疲劳减压的草本植物,警官以前自己煮过原料,味道非常香,口感也没有很差。

它是一种应用历史非常悠久的保健草本,用于抵抗高原反应也证据确凿,基本上副作用非常小,被认为长期使用也没有太多问题。

除了药店可以买到的红景天胶囊,国际上认可的标准化提取物叫做SHR-5,如果想要尝试的话,尽量从这个成分开始试起,另外一个复合配方叫做ADAPT 232,混合了五味子和刺五加的复方,也有不错的效果。



姨妈君问题III--精神压力

姨妈君问题III--精神压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温和清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