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0,360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2015-12-23 10:50:38)
标签:

德国

德累斯顿

dresden

萨克森小瑞士国家公园

自驾游

杂谈

分类: 邂逅浪漫欧罗巴

我丝毫不掩饰我对德累斯顿的喜爱,就像我的很多朋友一样,德累斯顿是我最喜欢的德国城市。

我特别喜欢德国旅游局官网上对于这座城市的介绍词:

文化可以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和定义标准。但在德国,有一种方式非常简单,那就是德累斯顿。

这座城市拥有大量壮美而华丽的文化遗产,让来访者无不屏气凝神、叹为观止。

这段话,非常能代表我对德累斯顿的感受。

所以,当我在黄昏的雾霭中,开车进入这座城市时,我就对她一见钟情。

从下午的薄雾笼罩,到日落的漫天彩霞,再到傍晚的华灯初上,在易北河畔,你能体会这座城市不同的美。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 夕阳下,薄雾氤氲的德累斯顿 —— 德国人说,这里是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我在易北河上的两座桥之间,走过好多个来回,试图找到最好的角度,回望这座城市

结果....我没找到那个最好的角度... 因为,在我看来,每个角度都是最好的角度,不分高下。

这个纤瘦的小伙子,一直站在夕阳下,眺望着对岸的城市。他纤瘦的背影,令我难忘。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

 

所以,我一定要先让大家看看,不同时间、不同角度,我在易北河畔看到的这座城市

因为城市中有无数各个历史时期的建筑,德累斯顿被称作‘易北河畔的弗洛伦萨’(翡冷翠)。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4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5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6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7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8


我就是易北河上这样的风景吸引,对这座城市一见钟情的。

所以,当然,不能错过拍这样的夜景。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9

 

这张有趣的,所以,不仅地面上有车灯线,天上还有飞机线......

我是在整理照片时才看到的,估计是当时有飞机从空中飞过吧。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0

 

虽然,德累斯顿在二战中被损毁严重,在东西合并后,古城修复备受瞩目。

至今,在行业内,德累斯顿古城的修复,依旧是‘修旧如修’的典范。

所以我们在城内看到的绝大部分建筑,其实都是后来修复的结果。

富丽堂皇的茨温格宫 (Zwinger),里面最最不能错过的大师画廊,

那里有拉斐尔的西斯廷的圣母...仅仅因为这,德累斯顿就可以跻身文化名城行列..

(馆内不能拍照)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1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2

 

 

在茨温格尔宫东北侧竞技场的Stallhof外墙上有一幅用2.5万块迈森瓷砖制作的壁画。

(我后来专门去迈森参观了陶瓷厂,以后再写)

这就是著名的王侯出征图Der Fürstenzug 。 壁画展示了从1127年到1876年萨克森的三十五位统治者(包括父子、兄弟同行)骑马出行的场景(雕像的下端标有他们的姓名标记),另有随行的科学家、艺术家、工匠、士兵、儿童和农民,总共九十四人。真可谓华丽丽的王室出行图呀。

神奇的故事是, 这幅画,居然在二战的大轰炸中,完好无损。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3

 

 

围墙下,人们各种模仿..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4

 

 

已经晚上九点后了,依旧有这样扮相的导游,在出征图前讲解。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5

 

 

布吕尔平台Bruhl Terrace号称是欧洲的阳台,在这里,一侧可以隔河瞭望新城,回头另一侧,可以看到古城华丽的天际线,各种建筑的屋顶一目了然..

十六世纪中期,德累斯顿人沿着易北河修了一个要塞。当要塞不再作为军事用途后,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二世就把这片长达六百米的土地赐给了首相海因里希·冯·布吕尔伯爵,后来这里被改造成了富丽堂皇的林荫大道。再后来,这里又建起了一个如城墙般高大的露天平台——人们将这个平台称作布吕尔平台,从1814年开始对民众开放。站在布吕尔平台上,易北河谷景色尽收眼底。布吕尔平台作为欣赏易北河谷的最佳位置,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德累斯顿最受欢迎的休闲游览之地。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6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7


 

 

德累斯顿圣母教堂(Dresdner Frauenkirche)是一座路德会教堂。在1945年2月13日的德累斯顿大轰炸中被摧毁。1992年开始清理废墟,1994年重建工程正式开工。外部的重建完成于2004年,内部重建工程完成于2005年。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8

 

 

我有点分不清,夜幕中的这座建筑是哪里? 应该在茨温格宫对面。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9

 

 

夜色中的老城...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0

蓝色电车是德累斯顿的分镜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1




古城里,许多建筑的细节,值得慢慢欣赏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2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3

 

古城之外,新城的Kunsthofpassage,也成为游人们的新宠。这个当地学生和文青最喜欢的文艺街区,充斥着各种设计小店、咖啡馆、酒吧...到了夜晚,更是热闹非凡。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4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5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6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7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8



下面这座蓝绿色的建筑,是Kunsthofpassage最著名的房子,叫做会唱歌的房子,外立面上很多水管,模拟做成乐器的样子,据说下雨时会发出响声

事实是,我去的那边刚好下雨,大概因为雨不大? 反正没有任何响声哦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9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0

 

 

天气实在太糟糕,这座看起来好不起眼的大桥,叫做蓝色奇迹(Blaues Wunder) !

它是欧洲第一座无桥墩大桥,据说它的设计在当时堪称惊世骇俗。

我猜想大概因为晚上兰亮起蓝灯,才叫做蓝色奇迹吧? 后悔没有晚上过来看看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1

 

 

德累斯顿附近,有座列入自然遗产的公园:萨克森小瑞士国家公园,这座公园应该是跟捷克共享的国家公园。

因为时间紧,匆匆忙忙呆了一个上午。

周末时,这里很多德国人徒步、爬山...因为许多人来攀岩,所以公园管理员会不停地巡视

这里的地质地貌,的确在德国别处不多见。

............

这里,想到德累斯顿的语意,是河畔森林的人们...果然,德累斯顿不仅有易北河,开车二三十公里,就有这样的森林...森林中,令人难忘的秋色~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2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3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4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3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