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0,360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塞巴尔 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2015-03-18 09:00:00)
标签:

保加利亚

内塞巴尔

黑海

普罗夫迪夫

阳光海岸

分类: 魂牵梦萦巴尔干

内塞巴尔,是我到过的,保加利亚最开发过度的旅游城市。

这座黑海之滨的度假胜地,同时又有着古老的历史,从古希腊到古罗马

而且,游轮又可以停泊,所以游客格外的多!

老城保留下来的那些保加利亚风格的木屋,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变成了商店、餐厅、旅馆~

进入古城的一瞬间,立刻就被淹没在人流之中,那叫一个嘈杂!

游客不停地喧哗、店主不停地吆喝、餐馆跑堂的不停地拉你去吃饭!

(有人说,你照片看上去人也不多呀....每个镜头,都是我苦等很久照的好吧)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欢乐的胖子一家人!难得一家能找到这么多胖子哈,难得一家这么多人一块出门~

这是一家热情的保加利亚人,间我拍照,说啥都要请我也吃个冰淇淋~

巴尔干地区,似乎非常盛行吃冰淇淋,赶明儿一定专辑一片冰淇淋!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就像普罗夫迪夫,内塞巴尔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扮演过重要的角色。而城内保留下的建筑遗迹,就如一本本教科书,记录着那些过往的历史。古城很小,不用地图,你也会与那些古迹不期而遇。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早已残败的神庙、圣索菲亚教堂、环绕古城的城墙和堡垒,依稀显示着昨日的辉煌。

来自俄罗斯的儿童旅行团,让我给他们拍大合影~~

顺便说下,保加利亚的黑海度假地,真的是充斥了中东欧各国的大亨们~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我要很费劲,才能记得住这些这些遗迹和教堂的名字,

这是Church of Christ Pantokrator  建于13-14世纪,现在是座艺术馆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废墟上,红色的罂粟在海风中摇曳,孩子们在石头间嬉戏打闹,这些历史的遗迹,成了他们的游乐场。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里那些充满保加利亚风格的木屋,才是当地人生活的根基。可惜,在街上看到的都是游客,当地人都坐在铺子里卖着同样的纪念品。古城游客喧嚣,满城的纪念品店不停地鼓噪,怎一个闹字了得!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了少有的安静场面,被我发现~  结果是,大妈起身就冲我嚷嚷,让我买各种纪念品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环绕着城墙,排列着一家家餐馆,只要你走过,伙计就会吆喝你进去吃饭,就是不是吃饭时间,他们也要让你进去吃个甜点、喝杯茶之类的....这些餐馆,大多有非常不错的风景....还好,遇到一位不错的姑娘,不吃饭,也让我进他们拍照,而且还指点我,怎么走可以发现更好看的风景~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月上西楼,游人散尽,夜晚的古城,终于变成‘安静的美男子’了。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不用伙计拉客,我自己选了一间城墙边上的餐厅,坐在露台的拱窗下,点一杯当地的红酒、一份黑海的鱼鲜。。

姐吃的是风景、是心境...当然,也是美食啦~ 这顿饭是我在保加利亚吃的最贵的一顿,当然,也是卖相最好的一次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清晨,再次来到安静的古城,趁着游人来没来,慢慢拍一些18世纪的木屋建筑。

这些木屋,都是当年保加利亚民族复兴的产物,很多古城都有类似的木屋

只是每个地方的木屋,都在细节上有着本地的风格~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个小广场,四周都是这样的木屋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这种在中国早就没人喜欢的手工钩花,在巴尔干地区很流行~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等到游客都来了之后,我就从古城迅速撤离,回到了我的酒店,然后在沙滩上,慢慢晒太阳,拍帅哥美女和孩子~

这个时候的沙滩,反而人不是很多,大概是因为6月初,水还有些凉吧~

后来我知道内塞巴尔这么喧闹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赶上了游轮靠岸~

很有环游的游轮会在内塞巴尔停泊,然后就船上下来的游客,就把古城塞满~

原本位于黑海岸边的这个小岛,容量就不大,所以,只要有游轮来的日子,就人们为患了~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真的在沙滩上,遇到了一位‘犹豫的美男子’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好了,下面的‘图片展览’时间~~~

 

蓝天白云下,内塞巴尔的黄色出租车,格外耀眼~~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进入古城区前,会看到这个出海女神雕塑~ 雕塑上总是落着很多鱼鹰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透过古城已经惨败的城墙和城门,可以看到大海~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位父亲,正在门口给两个孩子讲绘画~ 其实他们不是店主,只是游客,因为这家店主卖的是画儿,于是就坐在门口开讲了~  很有爱吧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我吃饭的有一家餐厅~ 风景真的极好的~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山坡上,一座中世纪教堂的遗迹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里的门与窗~ 石头墙 红屋瓦~ 鹅卵石路~  还有粉色的花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看到大海~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对母子,站在城墙上拍照, 海湾对面是新城吧~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艾玛,看看这男人身上的‘涂鸦’。。。有点吓人不?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还是老巷子,和纪念品店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建于5世纪的索菲亚教堂~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中的一座小广场,拱廊属于一座教堂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家餐厅~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这个以及位于古城墙外的海边,记不得名字,大约曾经是一座神庙

(回头我再查查)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开满野罂粟的残败城墙遗址, 这种红色的罂粟花,总是让废墟,更加充满历史的沧桑感~

当然,也告诉我们,无论历史怎么变迁,生命都会顽强地继续:)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