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4,575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罗马尼亚, 去吸血鬼故乡

(2014-11-24 10:23:21)
标签:

罗马尼亚

吸血鬼

特兰西瓦尼亚

布拉索夫

布朗城堡

分类: 跟我一起自驾游

吸血鬼,可能是被拍摄被写作最多的影视剧题材之一,

从19世界末的的古老,知道最新电影‘德古拉元年’。

尽管很多罗马尼亚人非常不喜欢以此为噱头招揽游客,

但吸血鬼故乡的招牌,是罗马尼亚挥之不去‘梦魇’;

尽管达契亚人的故土上有很多优美的风景和历史文化,

但探访德古拉,依旧是许多人达契亚之行的主要目的。

很‘惭愧’地说,我的首次罗马尼亚之行也没能免俗, 

不仅去了吸血鬼城堡,还去了吸血鬼故乡、出生地..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 罗马尼亚,达契亚古国,如今以吸血鬼著称的国度

 

 

7月的罗马尼亚之行,已经过去快半年了,相关的文字再不写下来,

又会像以色列之行一样,先当宝贝一样藏着,然后慢慢淡忘,最后藏哪儿都不记得了。

原本计划中,会去到更多的地方,但罗马尼亚的路况实在不敢恭维,

不仅山路崎岖,更重要的是常常猪马牛羊等牲畜、慢悠悠的马车、大货车、小汽车..

总之,所有移动的‘东西’,都在一条公路上行驶.. 真可谓公共资源绝对平等

不过这样的后果,就常常是,50公路的路程走上2个小时也不稀奇..

所以,行程的内容一减再减,最后连去布加勒斯特看朋友的计划都不得不取消。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2 今年年网络上非常流行的创意雕塑,罗马尼亚城市onesti, 罗马尼亚著名作家 Mihai Eminescu 的雕像

 

 

 

 

OK,自驾游总结的老套路,先上行程。(其实我的行程并不是环线,因为进出是选择了匈牙利的不同海关,但为了大家看起来方便,我还是把行程写为环线,线路图也画成环线)

Brașov, 布拉索夫——Bran Castle, Bran, 布朗城堡

Saschiz, Județul Mureș, 世遗,达契亚人村落和城堡教堂

Albești, Județul Mureș, 阿尔贝什蒂——Sighișoara, Județul Mureș, 锡吉什瓦拉

Sibiu, 锡比乌——Săliște, Județul Sibiu——Câlnic, Județul Alba, 世遗,达契亚人村落和城堡教堂

Hunedoara, Județul Hunedoara, 胡内多瓦拉——Sarmizegetusa, Județul Hunedoara, 达契亚人古都遗迹

Baja Mares  巴亚马雷, 北部山区木教堂群,世遗 

Gura Humorului, Județul Suceava, 古拉哈莫卢洛伊, 彩绘教堂和修道院群

Onești, Județul Bacău, 昂内什蒂——Brașov, 布拉索夫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3


 

 

以下,是照地名和照片罗列....按照行程的顺序。

1,布拉索夫  在我去过的罗马尼亚大城小镇中,布拉索夫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没有之一。

傍晚时分抵达这座城市时,绕了好多圈都没找到停车位,最后是在城外2公里多的地方找了个地方住下,然后停车,走路进城的....

(2014年,是我的雨年,无路走到哪儿,都有风雨陪伴...)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4 布拉索夫街巷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5 布拉索夫中心广场,地标景点  有人说这里是新布拉格?在我看来,这里可跟布拉格完全两样,

 

 

2, 布朗城堡

因为吸血鬼,布朗城堡大概是被造访最多的罗马尼亚景点。原本以为应该诡异和幽灵一般的地方,因为太多游客,显得热闹异常,吸血鬼早就被游客瞎跑了吧... 基本是中国景点的节奏,游客摩肩擦踵,前赴后继。

因此,当地人十分感谢吸血鬼的始作俑者,爱尔兰作家斯托克(Bram Stoker),据说这里甚至还有他的雕像,不过我没找到呢。小说《德古拉》, 是不是第一步吸血鬼小说,俺不知,但一定是最知名的一篇。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6 布朗城堡, 号称欧洲最美的城堡之一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7 各种吸血鬼



 

3,Albești, Județul Mureș, 阿尔贝什蒂

偶然得知,这里是匈牙利著名诗人裴多菲战死沙场的地方,所以就偏执地一样要找到他在这里的旧居。

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小村里,两座十分不起眼的村屋,一篇有些荒凉的土地,就是裴多菲的一切。

他在这里,真正做到了‘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把生命和爱情,都交给了‘自由’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8 裴多菲故居+纪念馆

 

 

我去的那天,一个游客的都没有, 管理员告诉我,来访的多数还是匈牙利人。

没准儿,我是第一个造访这里的中国人...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9 纪念馆里的裴多菲雕像

 

4,Sighișoara, Județul Mureș, 锡吉什瓦拉 世遗

这座古城,实在太小,半个小时不用,就可以绕一圈。严格地说,这里曾经不算是城市,只是一个防御性的堡垒。因为地处交通要道,是兵家必争之地,特兰西瓦尼亚一带,很多堡垒。譬如锡吉什瓦拉古城这样的堡垒城市,还有周边村落的很多堡垒教堂...

这里还是吸血鬼原型德古拉伯爵的故乡,广场上的德古拉雕像,钟楼下的德古拉故居,总是游客云集。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0 德古拉雕像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1 各种吸血鬼工具



 

这座小城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些五颜六色的彩色房屋...

路上很少拍照的我,在这座小城里,却专门用了几个小时,给自己拍照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2 城里的彩色房屋

 

5,Sibiu, 锡比乌 

超级可爱的城市,这座古城,原本跟锡吉什瓦拉一样,也是座堡垒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了德古拉,就显得阳光明媚很多,没有阴森森的戾气..(大概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吧)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3 锡比乌广场


 

我说它可爱,是因为这座城市,充满各种神秘的眼睛..

好多建筑的屋顶,都有眼睛一般的阁楼窗子.....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14 长眼睛的房屋



 

6. 特兰西瓦尼亚村落和堡垒教堂 世遗 这一组世遗共有7个村村落,我去了其中的biertan,Sanchez, , calnic

不得不吐槽,罗马尼亚的世遗,大部分都是一组一组来的,比如这组村落和堡垒教堂,还有后边的达契亚人堡垒,木教堂、彩绘修道院...开车到处找这些世遗,真心费劲...不过现在想想,非常值得,也很多乐趣...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15 特兰西瓦尼亚村落,Saxon 人的后代,都喜欢色彩鲜亮么?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16 平面上很难看出这些堡垒教堂的气势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7  空中才能看出教堂外面的堡垒城墙...可惜没机会俯瞰

7,Hunedoara, Județul Hunedoara, 胡内多瓦拉 

到这里纯粹是路过,因为要去周边寻找达契亚人的古城和堡垒遗迹

不过当地人告诉我,这里的城堡可是非常有名,全世界人都知道布朗城堡,但罗马尼亚人认为,胡内多瓦拉城堡,才是罗马尼亚最漂亮的城堡...  于是,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在这里参观。

结论是: 我同意罗马尼亚的意见,这座城堡比布朗城堡恢宏大气很多,也漂亮很多... 重要的是,游客很少。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8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19



8,Sarmizegetusa, 达契亚人堡垒和古城遗迹世遗  这一组是6个,我只去了这一个

费了9牛2虎之力才找到的这个地方,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

Sarmizegetusa 是这一组世遗中,我最想去的一个,因为在罗马人到来之前,这里曾经是达契亚人的都城。

这里的游客非常非常少...我在遗址附近的村子里,住了一个晚上...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20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21 达契亚人的都城,...众多堡垒,也没有拦住罗马人的脚步




9,马拉穆雷的木教堂, 世遗, 一组8个教堂,

到了这一地区才知道,列入世遗的8个教堂,不过是众多乡村教堂的代表。

这里很多村里,都依旧保存着类似的木教堂

所以,我参观的木教堂,肯定不只8个..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22



 

大部分木教堂,都藏在小村子里隐秘的地方,很多时候,甚至只有一条车道那么宽的乡间土路!

这样的建筑结构非常奇特,长方形的教堂,木塔的中部是正方形,然后尖顶直冲云霄!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23


10,Gura Humorului, 摩尔达维亚彩绘教堂和修道院,世遗   这一组世遗是8组教堂,我去了其中的六个

这一组教堂和修道院,外墙上的湿壁画,实在是非常漂亮,重要的是它们保存完好~

这是我多年来一直想去的地方,终于得偿所愿..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24 几乎所有彩绘教堂的大门口,都是‘末日审判’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25 总能遇到在此写生的‘画家’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26 天气晴朗时,壁画也显得十分鲜艳!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27 彩绘的外墙,绝大的屋檐,高耸的尖塔,看起来像飞碟降落一般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自驾罗马尼亚的路上,虽然路况很糟糕,但也会遇到很多优美的山水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

P28


 

 最有意思的经历是,路上看到很多花里胡哨得有点土气的房屋,银灿灿的屋顶,我猜是吉普赛人的建筑,有点土豪气质哦...于是我停车拍照,结果被房子里的冲出来,大喊, go go go away....  表情愤怒。

其实,我只是停车在公路上而已,这样的语气,我感觉基本等同于,滚滚快滚开!...吉普赛人是这样不友好的么?...好吧,我还是赶紧滚开吧....  于是上车赶紧踩油门走人~

去罗马尼亚, <wbr>去吸血鬼故乡P29

 

最近好忙,相机里的图片都没时间整理,博文中很多图片都是手机或者ipad拍的,大家凑合看..

 

简单的tips

1,罗马尼亚路况真心很糟糕,所以去之前的线路规划,一定要想到这一点。所谓苦况差,不仅仅是只路面状况,还有比方多数路上是单行道,动物、人、马车、卡车、汽车统统在一起走,没法超车...所以去之前用google map 查一下时间是必要的!

2,罗马尼亚告诉公路免费,但需要买养路费roviniet,费用记不清楚了,7-10天大概是3欧元左右,进海关可买,或者在加油站买,但并不是所有加油站都有卖,我是子啊petrom买的

3,走过的城市中,锡吉什瓦拉的游客中心最为有帮助,他们会提供很多非当地的旅游信息

4,几乎罗马尼亚所有的教堂室内都不可拍照,拍室外,也需要买相机票,通常教堂门票是5列,相机票10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