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98,295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极: 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2014-04-08 10:53:31)
标签:

南极

豹海豹

象海豹

威德尔海豹

企鹅

分类: 买张船票去南极

企鹅是南极数量最多的‘原住民’,而南极的第二大家族,当然是海豹了!

据信,全世界大约有34种海豹,南极有六种:象海豹、豹海豹、威德尔海豹、食蟹海豹、罗斯海豹、南极海狗

虽然种类只有六种,但总数量却占了全球海豹总数量的90%之多!

威德尔海豹和象海豹喜欢生活在靠近海岸的海滩上,所以是最容易被看到的南极海豹。

而豹海豹、锯齿海豹、罗斯海豹通更喜欢生活在水中,所以人们,特别是游客一般难以见到。

因此,此行南极,最让本妖兴奋的,莫过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豹海豹...兴奋度甚至超过了见到企鹅!

一只豹海豹不知道为啥,从水里跑到冰面上晒太阳,刚好被乘坐冲锋舟经过的本妖给看到了!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 见到豹海豹的瞬间,我以为回到了恐龙时代...在我眼里,它实在太像恐龙了!而且这家伙很凶的,吃企鹅!

 

 

 

话说,那天大家都去登陆,我申请探险队员带我去找黑冰

在海面上穿梭时,忽然在一块蓝色冰山上,看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探险队员忽然特别激动地对我说,上帝呀,我们中大奖了,那上面好像是豹海豹!

于是,他让我准备好相机和摄像机,慢慢向这个黑色的‘庞然大物’靠拢!

那家伙就那么乖乖滴,一动不动地趴在冰面上,双目紧闭

让我怎么看都觉得像遇到了传说中的恐龙啊...当时简直是..各种激动..激动!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 它脑袋那么大、身子那么小...这不就是 传说中,浮出水面的‘恐龙’么!

 

 

 

靠近靠近...在安静的南极世界里,我们的小冲锋舟的马达还是显得有点吵的

不过,这家伙就像没听见...一动...不动...

其实,我心里多少事有些颤抖颤抖的...害怕呀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3 当时好害怕呀,现在看来,它看起来也还蛮可爱的~~

 

 

为么害怕?海豹不都是懒洋洋毫无攻击性的么?

可是,豹海豹是所有海豹中最凶猛的!他们的身形也是海豹中比较大的,只比象海豹小些。

它们体长大约4.5~5m,因为身上有豹纹(豹斑),它们的性格也像猎豹啊,很凶猛。

除了吃鱼之外,也会吃企鹅,甚至鲸鱼、其它海豹也会成为它们的腹中餐!

这样凶猛的家伙,能不叫人害怕么!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4 豹海豹,身上明显的豹纹..  这张更像我也很害怕的另一种动物,大蟒蛇!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后来我们关掉马达,一直在靠那块冰山很近的地方,慢慢观察它..

这家伙真给面儿啊,大概知道我们俩又是拍照又是摄像的..

忽然活跃起来,慢慢抬起头,不过始终不睁眼..或者还是眼睛太小?:)

然后,就忽然抻了个懒腰,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

这回我更害怕了...这血盆大口!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5 血盆大口

 

 

恐惧还没结束!一个哈欠结束之后,它又懒洋洋地趴在冰上。

十秒钟之后,它又一次抬起头,忽然伸直上半身,仰天长啸!

那声音,在安静得能听到冰融化的南极,实在太具杀伤力了!

我仿佛从那低沉的吼叫声中,听出了极端的愤怒!

我真得承认,当时端着相机的手,真是颤抖了一下下!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6 这样看着,也不是那么凶猛吧?不过,你们别以为老虎打盹就是病猫,我豹海豹一张嘴,就让你怕三分!

 

 

我的判断没有错,探险队员告诉我,通常豹海豹仰天张嘴是在警告你,这是我的底盘,别靠近我

如果它仰天长啸,那真的就是怒吼了,告诉你们,它已经很生气很愤怒了!

于是,我们赶紧发动马达,逃之夭夭...豹海豹的牙齿非常锋利,咬力十分强劲!

我们那个橡胶的冲锋舟,它几乎可以一下就咬成两半...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7 刚好拍到一张豹海豹的大头,你看看它那些锯齿一般的牙齿吧,顶部极端锋利,排列十分锯齿:)

 

 

成功‘逃走’之后,探险队员说,大家还都在岸上看企鹅,我送给你过去吧

可是,大约是激动与恐惧的共同作用,我哪儿都不想去了,我想回到船上去冷静冷静..

然后,其实回到船上我一点都没冷静下来,一张张看图片,一遍遍回放视频..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8 这张头像,大约是我拍到最像恐龙的一张

 

 

其实,在南极旅游,能够看到的最多的海豹是象海豹和威德尔海豹..

象海豹真的有点丑陋...不过要仔细看呢,就像丑丑的菜娃娃一样,..我很丑,可是我很可爱:)

(哎呀呀呀,我忽然有点晕,大家帮我分辨一下,下面这些,哪个是象海豹,哪个是威德尔海豹吧)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9 象海豹:丑萌无罪:)

 

 

很多人会混淆海象和象海豹...其实他们很不像,且海象只生活在北极海域~..

不过它们俩类的共同特点就一个字儿,丑~:)

不过你要仔细看,慢慢欣赏,他们还是有点丑萌丑萌的.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0

 

 

看看,这只, 我拍到最可爱的一只...我能叫它做微笑的象海豹么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1 微笑的象海豹

 

 

人类要是不屑的表情是,会翻白眼儿

象海豹...看看,它们是翻红眼儿的..哈哈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2 ‘翻红眼’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很不屑的表情...意思是,没见过世面的..你还拍起没完了..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3

 

 

其实,最可爱的镜头就是酱紫的...企鹅与海豹,和平共处...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4 企鹅与海豹,和平共处


 

 

也希望人类能永远与南极和平共处...

曾经,人类发现了丑陋的海豹..皮是珍贵之物,皮下脂肪也是好东西

于是,南极的海豹一度因为过度涉猎几乎濒危...

有时候,其实人性才是这世界上最危险的‘兽性’!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5

 

 

拍到一只新生的海豹...算是baby吧...实在太可爱,故意在镜头前各种搔首弄姿...

乖乖看着你...因为是新生的海豹,肚皮还是白白的呢:)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6

 

来来来,鼓掌欢迎一下摄影师:)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7 鼓掌!

 

 

哎呀呀呀,人家累了..不鼓掌了,休息一会儿...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8




我能说象海豹浑身都是戏么? 你看看人家,都妖娆到尾巴上啦!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19 妖娆的尾巴



各种运动,锻炼一下身体!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0

 

 

回眸回眸...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1

 

 

有点恍惚了,这几只究竟是不是威德尔海豹,这次见到的威德尔貌似不多..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2

 

游泳健将..还是下水比较自在...威德尔看起来比象海豹要漂亮多了哈!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3

 

亲热亲热...毫不避人呢!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4

 

 

科普科普...

生活在水中的海豹,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出水换气的

可是到了冬天,海面冰封,被冻在冰下的海豹们怎么办?

它们就要用牙齿咬碎冰面,一点点在厚厚的冰面上咬出个洞来换气!

想想呢,冬天的南极,冰面薄的地方也要1-2米,用牙齿要出洞来,得是多么艰难的事!

据说,冬天的南极,常会看到满嘴是血的海豹大咬冰面的情景

虽没见过那场面,想一下也觉得十分悲壮与震撼,流血流汗拼尽全力,只为那一口自由的空气!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5 参差不齐的牙齿

 


所以,本妖就释然了,为啥拍到的海豹都像有蛀牙一般~~

因为这些海豹的牙齿会在与冰层的‘决斗中’磨平、折断...嘴巴里也会受伤

有些甚至因此失去了与其他海豹的战斗力,或者失去了撕咬的能力...

我在心里向这些南极的生命致敬!对生的渴求,永远是生物进化的动力!

南极,海豹们的形象,再也与丑陋无关...

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P26 其实我真的没吃过糖,我真的没有蛀牙南极: <wbr>极像恐龙的豹海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