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角山妖
北角山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4,575
  • 关注人气:125,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2010-05-26 08:58:33)
标签:

西班牙

塞戈维亚

segovia

罗马引水桥

烤乳猪

白雪公主

城堡

北角山妖

分类: 太阳热土西班牙

马德里周边遍布着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拥有完美城墙的阿维拉 是其中之一,塞戈维亚也是。但若论知名度,塞戈维亚绝对算是西班牙著名城市之一。

这个小城知名的历史,自然源于古罗马的高架引水桥。

但其实,其实值得塞戈维亚的人‘荣耀’的,远不止引水桥。俺就来个图解塞维利亚吧。

 

1,塞戈维亚的烤乳猪

 

俺要用这张照片做代表塞戈维亚的第一图。因为这张照片上,至少有两样值得塞戈维亚炫耀的物件。古罗马引水桥,还有桥下这栋建筑。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

 

这栋建筑左手边的房子里,是塞戈维亚最著名的烤乳猪店。 在塞戈维亚,号称自己是最古老最最正宗的店有好几家。但这家的地理位置最好,即使你不知道它,你的照片里也几乎可以找到它的影子,只要你拍引水桥。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 街头橱窗里的小猪

 

 

在欧洲,很少能找到像西班牙这样大张旗鼓、品种繁多地吃猪肉的国家。据说,西班牙吃猪肉的历史,甚至跟宗教有关——这个俺以后要专门写一写。

俺没时间去吃烤乳猪了。但这个城市,到处可以见到小猪的影子。橱窗里的玩偶、店里的瓷片~~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3 瓷片上的猪猪

 

 

2,古罗马高架引水桥

我来塞戈维亚,其实就是为了看这座引水桥。罗马人在世上留下了无数剧场和澡堂子,自然也留有一些像引水桥这样的实用艺术品。但若论知名度,非法国尼姆的引水桥和塞维利亚的这座莫属。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4

 

 

若论好看程度,俺觉得尼姆的那一座更好看,因为它下面有潺潺流过的河流。有个河流有了水,风景自然这边独好。但若论雄伟程度,自然是塞戈维亚引水桥。这一方面是因为引水桥的高度,但更主要的,是它穿过了塞戈维亚这座城市。一桥飞架城市,自然就显得愈发宏伟。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5

 

这个建于1世界左右的引水渠,是双层拱(尼姆的桥是三层),全长728米,进入城中,第一层最高的拱柱有约29米。最知名的,当然是这些拱柱之间,居然看不到任何粘合剂。我爬到高处想见见庐山真面目,看看引水渠内部的构造,但顶部被栏杆和铁将军封闭,因为这里的引水渠至今还在应用,不过据说内部已经安装了水管。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6 光影,从古至今

 

 

水渠引来的水,穿过广场进入城市,一直到城市末端的城堡。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7

 

当你走在城市的步行街向前的时候,引水桥一下子忽然进入你的视野,从城市的一端到另一端。感觉立刻回到了古罗马。站在引水桥的附近,看到光影在桥的两边变化,就好像从现代回到古罗马,或者从古罗马回到今天。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8 从古罗马走到现代,或者相反?

 

 

既然是罗马城市,也来座狼的雕塑吧!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9 古罗马的狼城

 

3,塞戈维亚城堡

 

塞维利亚城堡,很有点知名度,因为据说白雪公主的城堡是仿照这里建造的。可是俺看城堡的介绍上,好像也没提到这点。

沿着老城的小巷子一直走,走到悬崖边,就会看到塞戈维亚城堡。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0 这个大叔一直在我镜头里,我走了他依旧不走

 

 

但这个城堡的正面实在有点让俺失望。样子一点都不童话,照片不放了,免得影响大家的印象。城堡门前充斥着各国游客。

这两个女人相识在买卖围巾?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1 这两个女人就一直在城堡门口纠缠

 

 

城堡因为在悬崖上,可以居高临下。站在城堡广场上,看看秋天的原野,景色不错~  原野中的那座孤零零的建筑,是塞戈维亚唯一的犹太教堂。照片左下角的公路,后来我沿着这条公路绕了塞戈维亚半圈。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P12


 

换个角度,另一边可以看到古城。塞戈维亚大教堂在这里可以看得十分清楚。用光影变化一下风格,似乎更加有味道些~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3 塞戈维亚大教堂

 

 

放弃进入城堡,俺决定去寻找童话中的城堡~ 于是从城堡一侧的小路下到峭壁下的公路上,沿着公路一直走,走。一直走到一块绿地上,蓦然回首,城堡正在高处,有点童话的样子了么?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4

 

 

草地上,遇到一个大妞,正在摆各种pose拍照。 这是嘻哈风格的白雪公主~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5

 

再走下去~ 城堡,以及整个城市,变化着角度,在我眼前走过。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P16 看到一个说,说塞戈维亚像艘船。城堡是穿透、教堂是桅杆、引水桥是舵,这张有不有点船头的意思?

 

从午后,一直走到黄昏。甚至还爬到公路对面一边的小山上。在这里看夕阳下的城堡、教堂,以及整个城市。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7 同行的小丫头



4,塞戈维亚教堂

 

在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教堂看得有点多。塞戈维亚的大教堂属于晚期的哥特风格,是西班牙最后一座哥特教堂。 它的名头其实挺响的,号称是教堂中的贵妇呢。只不过,看过了托雷多和塞维利亚的大教堂,以后对教堂有点免疫。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8 随处可见的大教堂

 

 

大教堂正面的明信片照我也拍了,但不用放了,到处可见。教堂里不少据说很有名的绘画作品,但西班牙那座教堂没有几幅堪称精品的宗教绘画作品呢。俺这里也不再放了。倒是有些细节让俺流连,流连在教堂的光影中。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19

 

当我看到花窗的光影落在教堂的乐谱上,当我看到自己和回廊影子映在墙壁上,心里似乎有某种说不出的感动。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0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1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2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3 教堂的屋顶

 

 

教堂之于每个西班牙城市都是不可或缺的,看,夕阳下的大教堂,金碧辉煌。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P24 夕阳下的大教堂


塞戈维亚还有些很低调的教堂,其实很是大牌。

这个有着优雅回廊的圣马丁教堂,号称是西班牙最混搭的教堂,外表罗马风、钟楼是罗马+穆德哈尔,尖塔是巴洛克,内部是莫萨拉贝风格....我拍坏了的这个回廊,处理一下,俺还是很喜欢的,有画质感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5 阳光下的回廊

 

 

还有这个,非常不起眼的Sant Miguel 教堂,就里在马约尔广场的一角,大教堂的斜对面。但,当年,伊莎贝拉女王,在这里接过了国王的权杖!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6 右上角,是教堂墙壁上的说明,关于女王在这里加冕的说明

 

5,街头巷尾

 

这些,或者不是塞戈维亚的代表,不是塞戈维亚的荣耀,但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我喜欢塞戈维亚的老城,超过了托雷多。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7 这一栋不知道名字的建筑,我很喜欢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8 这座Lozoya高塔,曾经是防御塔,现在成了展览馆

 

这样的细节,在塞戈维亚很多。

比如站在阳台上的模特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29

 

站在街上的雕塑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30

 

蓝天映衬下的窗子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31

 

 

广场上,一群玩儿cosplay的孩子们,搭建的搞笑舞台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32


 

哦,还有这个,著名的石头尖顶之家。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P33

 


我们离开塞戈维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8点了。引水桥下的广场上热闹非凡。 人们正在广场上搭建舞台,明天,这里的人们将会纪念引水桥设立为国家遗产若干年。广场上,孩子们在大声嬉笑,烤乳猪店已经人满为患,长椅上大爷大妈一边嗑瓜子一遍扎堆聊天...我们需要跑步赶到汽车站,如果不抓紧,就赶不上下一班回马德里的大巴了...


 

-------------------------------------------

本人部分 世界各地  游记

 

意大利:享受科莫的夏日艳阳    意大利:享受科莫的夏日艳阳    意大利:享受科莫的夏日艳阳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瑞士,玩转山水         西班牙,遭遇激情          葡萄牙,忧伤蓝调           那一年的北欧
 
西班牙:图说塞戈维亚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哈里波特,究竟诞生在哪间咖啡馆?   典型日本之京都:大雪中的金阁寺
     魅力阿尔山             波罗的海三国演义            在英国那些事儿       本冬之韵:大雪金阁寺
 
意大利:享受科莫的夏日艳阳     朝阳岱河上的桥    情迷佩特拉5——纵情德伊神庙    帕尔米拉——最后的华彩乐章(下)
   北非花园摩洛哥            神秘的波斯古国            约旦哈西姆王国           穿越时空叙利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