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IP
CHI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281
  • 关注人气: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是12nm?RadeonRX590隐藏关卡

(2018-11-20 12:10:05)
标签:

杂谈

真是12nm?RadeonRX590隐藏关卡

15日,AMD正式发布了新款GPU Radeon RX 590,相应产品定价1999元。制程升级是这款产品的主要变化,由此带来了频率和新能的升级。

除了7nm的CPU和GPU,AMD在合作伙伴大会上还发布了Radeon RX 590这款游戏GPU。制程升级同样作为一个主要卖点展示。从架构上来说,RX 590与2年前的RX 580没什么变化,依然是2304个流处理器单元,144个纹理单元,32组ROP单元,搭配256bit GDDR5显存,不过核心基准/加速频率从1257/1340MHz大幅提升了15%而来到1469/1545MHz,非公版更是可接近1700MHz。

 

官方数据称,RX 590相比于RX 580性能提升约8%,相比GTX 1060 6GB则高出约10%。快科技实测,(讯景黑狼)3DMark超越GTX 1060 20%、1080p分辨率游戏平均领先非公RX 580 7.5%。

作为重点强调,RX 590采用了12nm FinFET工艺打造Polaris 30核心。事实果然如此么?

真是12nm?RadeonRX590隐藏关卡

据TPU报道,AMD方面确认,“Polaris 30”芯片来自GlobalFoundries(格芯)和三星两个供应商。不过,三星的路线图中其实是没有12nm工艺的,只有11nm LPP。实际上,三星的11 LPP和格芯的12nm LP其实都是对三星14nm的改良,晶体管密度未有变化,效能比略有差异。

AMD并没有给出快速分辨三星或GF 代工的方法,外观上只有“MADE IN CHINA”的差别。

真是12nm?RadeonRX590隐藏关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