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月亮公主
我是月亮公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949
  • 关注人气: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小游侠看大理

(2012-12-23 10:39:39)
标签:

5岁

游记

大理古城

云南

旅游

   小小游侠看大理

 

(一、大理的江湖路)

    大理是个适合“游荡”的地方,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背包客,从白发苍苍的老太到文艺范儿小青年到稚气未脱的孩童,没有年龄界限,都适合!

    大理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冬暖夏凉,物美价廉!

    大理是个灿烂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日光倾城。白天天蓝的不像话,夜晚月亮亮的你想去拥抱它!

    登上大理城楼,俯瞰步行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看不到汽车,听不到喇叭,想起曾经看过的那本《大理的游侠时光》,心也好像从身体里飘出来,不知会不会远远的过来一人,向我抱拳:“敢问,大理段王爷家怎么走?”……

    就让我们也做一次游侠吧,两个大游侠带着一个小游侠,踏上大理的江湖路!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大理的人民路应该是古城的商业中心了,很多外国人经常在此出入。除了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因素,吸引外国人来此生活的主要原因就是大理的消费比较低,环境优美,气候舒适。我们选的客栈就在人民路上,所以人民路也成了我们游荡最多和最喜欢的地方。人民路白天是比较平静的,到了傍晚才渐渐热闹起来。很多大学生模样的人在摆地摊,还有流浪艺人在卖唱。靠着这样微薄的收入,来维持他们在大理简单的生活。所以说丽江是商业的,而大理则处处透着文艺范儿。为什么大理能吸引这些小青年?还是因为大理消费低、环境好、气候舒适!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沿路很多各具特色的小店,一家做布丁的铺子,外面摆着漂亮的布丁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5元钱一瓶,店主是个有些书生气的小伙子,说布丁都是自己做的,给略略买上一瓶,正好歇歇脚。这玩意儿略略从小到大我也没给她买过,这次就跟着感觉走吧,呵呵!她欢欢喜喜的开吃,但吃了半瓶就说饱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下面这张能找到略略的小背影吗?

小小游侠看大理

 

    杨记乳扇,据说是大理的老字号了。来之前一直对乳扇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其实就是把牛奶或羊奶做成很薄的奶酪,炸成一片片的,然后蘸上当地的特产玫瑰酱来吃。我觉得外地人可能一般都不太习惯那个味道,怎么形容呢?有点酸、甚至微微有点臭。玫瑰酱倒是甜丝丝的,据说只有大理当地才有的卖。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这就是蘸了玫瑰酱的乳扇   

小小游侠看大理

 

    大理的特产还有酸梅汁,5元一瓶,大街小巷有的是。酸酸甜甜很爽口!

小小游侠看大理

 

    大理的饭店,大多把时令鲜蔬琳琅满目的摆在门口。人民路上据说有二百年历史的梅子井酒家,说实话有点失望,生意很好,但菜做的真一般。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反而是那些外表并不华丽的小馆子。大理的回民也很多,一家纯正的回族小馆,价格实惠菜品美味,每餐饭两荤一素不过80多元,吃的心满意足。略略大爱的糖醋里脊,选用牛里脊来做,味道杠杠的,以至于略略某天早饭就要求必须吃糖醋牛里脊,于是三个人早餐就跑去又是两荤一素。略爸更是在晚上看月亮看的突然胃口大开,像个孩子似的立刻跑去买了一斤酱牛肉回来!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二、爱上大理,日光倾城)

    鉴于小略同学此次在云南总是走一段路就让抱着,不知道是否和在高原地区有直接关系,以前出门多远都能自己走。为了给我们也减轻点负担,于是租了两辆自行车,大理的物价真的是便宜,一辆自行车一天的费用才10元钱。其中一辆免费安装了儿童座椅,我们一路飞驰,出了古城往才村的方向骑去,人少路况也很好,每遇到下坡略略就超级兴奋,一路上洒满了铜铃般的笑声!

 

小小游侠看大理

 

    除了绘画以外,小妞到大理还喜欢上了摄影。无论走到哪儿,都第一时间抢过我的手机嘁哩喀喳猛拍,别说还挺像回事儿的,呵呵!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在大理可是见识了高原的太阳,尽管涂了防晒霜,两个小时以后我们骑车回到人民路上这个叫做“小食光”的小店,还是觉得胳膊和脸被晒得火辣辣!没有任务的游玩真是惬意,不必赶时间,慢慢的点些吃的喝的,慢慢的享受这美好时光,看着窗外依旧灿烂明媚的街道,忽然觉得,好爱好爱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三、再见了,我们的大理) 

    我发现,出门旅游住的舒不舒服,严重影响着游玩的质量和心情。 很幸运在大理的“家”又是一个让我们满意的地方。庭院不大但是花团锦簇,一步一景,到处都文艺,到处都舒服。名字叫做“猫猫果儿”,杭州人开的,杭州话就是躲猫猫的意思。很好奇老板怎么可以把生意做的这样淡定从容,客栈只在橱窗最下边低低的放了一块圆形招牌,客人预订从来不用提前付定金,电话打过去就会给留房,不担心你到时候真的会不会来。入住的时候也不用付房费付押金,全部走的时候结账,不担心你会不会中途跑掉。而且从不在意旺季比别人少赚钱,也不在意淡季赚不到钱,反正客栈就是365天一个价,旺季不涨、淡季不降!能把生意做到这个份儿上,很让我佩服!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我们住的复式小套房只要280元一天,我和略略理所当然的霸占了阁楼的大床,楼下的沙发床略爸睡上去绰绰有余。复式的木头小楼梯又足够让略略兴奋了,每天嘻嘻哈哈不停的上上下下!

小小游侠看大理

 

    阁楼上的大床垫子真是超级超级厚啊,非常舒服! 

小小游侠看大理

 

    两个漂亮的泰式靠椅垫面对面的摆着,款式简单没想到坐上去却很舒适。中间用仿旧大皮箱做茶几,刚好是个让略略画画的好地方!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含着甜蜜的棒棒糖,去院子里欣赏盛开的曼陀罗花。曾经在武侠剧里听说过曼陀罗山庄,这次终于让我见到真正的曼陀罗了,有点像倒挂着的大喇叭。注意到院子的地面了吗?全部都是用瓦片竖起来排列铺成的,既整齐美观,下雨的时候还利于渗水。

小小游侠看大理

 

    沿着院子一角的台阶上到露台,这里是店家养花的地方。正对面看到的两间,就是客栈仅有的两套复式套房,右边窗帘拉开的,就是我们的家!

小小游侠看大理

 

    公共空间真的是各种景色,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池塘,也做的这么有趣,看到小斑马一家在干嘛了吗? 

小小游侠看大理

小小游侠看大理

 

    和送机的师傅聊天。他说在大理生活了那么多年,从来都没穿过棉衣,冬天就厚外套足够,顶多下雨降温的时候加个薄毛衫。而夏天也从来不热,晚上还要盖凉被的。真是气候宜人呀,说不定哪年冬天我们会来大理过年,嗯,说不定就住在猫猫果儿!

小小游侠看大理

 

    再见了,我们爱着的大理!我们一定会再回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