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4,815
  • 关注人气:190,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人入川进藏18天追记(之二)

(2020-10-13 21:52:25)


北京人入川进藏18天追记(之二)

在康定草原看着远处
“康定情歌”四个大字,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有朝圣的感觉,我想一定有不少专业音乐工作者到这里吸取灵感吧?

北京人入川进藏18天追记(之二)

北京人入川进藏18天追记(之二)

在奔向贡嘎山的路上,一些虽然不知名却足够吸引人的风光让我们不得不停留下来。走着走着会不期然第遇到瀑布,或者清澈的泉水汹涌地卷起千堆雪。或者调皮的牦牛故意堵住我们,按喇叭也不动,反正它们早已懂得不敢撞它。

北京人入川进藏18天追记(之二)

我们奔向贡嘎山,它周围林立着
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旖旎景象。我们在车上兴奋地议论着贡嘎山景区内有10多个高原湖泊,有的甚至在冰川脚下,也有的在森林环抱之中……仿佛一切都在我们眼前。但到了贡嘎山第四营地,抬头根本见不到山,雾实在太大了!购买缆车票时询问售票女青年上去以后能看见冰川吗,都是千篇一律的“不清晰”。其实我们知道哪里是“不清晰”,简直是看100米以外都是雾。也许对贡嘎山期盼太久,或许是抱着侥幸的心态,还是想碰碰运气。上去后等了40分钟雾气毫无离开的迹象,而超过5000米的海拔让我们渐渐变的眩晕,不得不离开高峰。我们只能看着巨幅照片晴朗气候下贡嘎山的壮观饮鸩止渴。虽然有些扫兴,我们也想得开,这是驴友经常会遇到的现象,不可能好事儿都让我们赶上。

北京人入川进藏18天追记(之二)
晚上在康定的宾馆住下,第二天清晨推开窗户,竟然与
康定德肋撒堂正好相对,仿佛是欧洲的教堂移植到面前,这里旅游的人大多要参观这个景点而我们在房间里可以静静地欣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