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4,815
  • 关注人气:190,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2018-03-06 19:32:19)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2018年由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组织的职业联赛开战,而完全由社会办的城市超级联赛也将拉开战幕。人们发现,经历3个赛季快速发展后,中国覆盖面和影响力极高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正式更名为“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一些人询问为什么改名?主要是这项赛事规模太大,分赛区多达10万人参赛,但也容易产生歧义,因为在基层一些群众性的比赛叫超级联赛不大合适。为免去误会,特将顶级赛事改名为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群众足球、社会足球依然通过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分赛区参与到比赛中来,而半职业足球队伍通过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来追求更专业的竞技较量。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城市超级联赛就要显示出城市足球的水准,前三届都有多名球员被职业联赛的球队选中。支撑这个联赛的北京足坛之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几年来已经投入数千万元,董事长刘秉润说,城市联赛绝不是要与足协分割蛋糕,我们经营的恰恰是日理万机的足协无暇顾及的,我们能为足协分担一些普及足球的工作感到很高兴,而且确实得到了很多地方足协的支持,我们也准备与各级足协多多沟通请教,共同搞好足球这项事业。我们一方面要加大普及,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各城市都在努力寻觅好球员,由于今年有了外援政策,选外援也如火如荼。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北京路虎俱乐部近日进行内援外援选秀,这个合影您会发现一个加入俱乐部的熟悉面孔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刘秉润说,今年北京路虎等传统强队实力大增,而且有几项举措可能会让北京球迷大吃一惊和颇为欣喜。刘秉润董事长说,有些球队则作为新军加入,新军水平不低,甚至很可能给传统强队带来不小的冲击,像获得“我爱足球”第5名的辽宁营口越足球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

对此我也对营口越足球俱乐部产生浓厚的兴趣,趁各球队负责人在北京开会,我采访了俱乐部负责人马凯。

在北京平安府宾馆的大厅,我面对面与马凯对话。我问他:营口超越足球俱乐部成立多少年了?马凯说:“我们营口超越足球俱乐部于2009年4月1日成立,2015年又在营口市工商局注册成立营口超越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我问:“作为一个有相当水准的业余球队,球员固然可以从球队得到补贴,但收入恐怕还不能养家吧?”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城市超级联赛升级增添强军(一)

马凯先生说:“非职业足球确实不能仅仅依靠踢球谋生,我们大部分队员都有自己的稳定工作,而且基本小的时候都从事过足球方面的专业训练,甚至个别球员参加过职业联赛的队员。我觉得我们这样的球队是对一个国家足球运动的补充。咱们国家足球运动有个特点,成了就在天上,不成就到了地下。踢上职业队功成名就、名利双收,而下来的学没深造,进一步提升也没机会了。而我们俱乐部接收的一些这样的球员,使他们的武功不至于荒废,果然他们有的焕发了第二春。从去年开始队里有三到四名球员被职业队转走,一名去了黑龙江火山鸣泉,一名去了陕西长安竞技,一名去了西藏拉萨城投,一名去了沈阳东进。”

这个数据让我振奋,一方面感到城市联赛有了很强的新军,另一方面感到这样的球队在分担了球员再就业的同时,我也有个担忧,不断为职业联赛输送球员,会不会对这样的高水平的业余球队产生冲击?马凯承认:“职业队的强大吸引力确实影响到了我们这样业余球队的发展!不过还好,去年征战‘我爱足球’海口总决赛取得不错名次后,队员基本稳定,除最佳射手今年签约沈阳东进外,其他队员全部留队!城市联赛的的外援新政策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射手离队的问题。”(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