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3,065
  • 关注人气:190,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六茶叶城听精彩相声

(2017-04-30 22:52:20)


周六茶叶城听精彩相声

周六茶叶城听精彩相声



周六茶叶城听精彩相声

周六茶叶城听精彩相声

朋友多次邀请,前几天来到马连道京华茶叶城四楼的玉言堂相声会馆。十几个年轻人在相声新秀夏言的带领下,自筹经费自掏腰包干起一番事业,每周六下午2点进行相声演出。节目很亲民,而且挖掘不少老北京的元素,惹得在场观众笑声不断。演员完全业余,有在校大学生、警察、白领、企业管理人员,由于不断接受培训主演已是专业水准。真为他们高兴,因为给老百姓带来欢乐;也为他们担忧,没有任何赞助(幸亏国企京华茶叶给他们提供低廉的场租),能坚持多久?夏言说,我们在用其它收入来养自己喜欢的事业,真是一群有抱负的艺术青年!

这种民办相声团体颇有活力,其实从侯宝林、马三立到德云社都来源于民间,尽管北京许多国家级和市级文艺团体有相声组,但最活跃的反而是这些自负盈亏的小团体,他们不用纳税人的钱养活,节目更有创新意识也更接地气。一些曾经参加过业余演出的文艺老中青爱好者也跃跃欲试想加入玉言堂,在后海酒吧说书有一定名气的勾超(艺名勾阔如)希望能加一档自己的评书,擅长捧哏的业余相声演员刘万峰(艺名胖尘灰)说真希望也能成为夏言的麾下,早年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学过快板书的魏希东说真应该把老北京人喜欢的快板加进来。在足篮排球场名声大噪的“北京三大球助威团”在“国安老大爷”带领下集体观看演出,球迷明星明月说,真该创作一段关于球迷的相声,乐呵特别多。英语导游王茜看见父母爱看电视里的相声,她便带父母来了一次,王茜比父母更高兴,因为父母看完后的评价是“在现场看相声和电视看相声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56日玉言堂有厚积薄发的新节目,13号要做一个关于母亲节祝福的相声,20日为一个观众过生日准备了一个生日专场。玉言堂接地气可不是嘴上说,他们的三档票价分别是60元、40元、20元,够便宜的吧?想订票:010-63363299  185012903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