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4,815
  • 关注人气:190,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赫国安果然与上一场判若两队

(2017-03-11 18:51:16)

 

中赫国安果然与上一场判若两队

中赫国安果然与上一场判若两队

对恒大之后我当晚写了《国安首战虽受肯定,战完贵州才见端倪》,强调遇强不弱和遇弱不强是国安的特点,不是我乌鸦嘴,而是我了解这个球队。

北京国安20多年有它经营的惯性,中赫入住,从目前看其思路没有大变化,也许是时间仓促。今年几个强队都大肆补强,两个上海球队已经在联赛中显示没有花钱的不是。从内援看,中赫国安没有引进实力球员,而转走的张呈栋是去年国安后半程反弹的重要因素,今年少了他中场右侧的攻防都有所下降。中赫国安引入几个中超排名靠后的球员和中甲球员,那的确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原中甲黄海后卫姜涛很努力,但他个人也会体验到中超与中甲是不同的气场,就冲那场面也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上一场赵和靖被罚下,姜涛的经验与位置感缺乏造成了失球。今天对智诚恒丰又犯了一个本可以避免的失球。那是第21分钟,对方常飞亚前场左路拿球准备突破,其实并没有进入危险地带,但姜涛从侧后方用近似剪刀腿的防守方式铲倒常飞亚,主裁判石祯禄毫不犹豫地向姜涛出示了黄牌,这个黄牌并不冤。也正是这个任意球导致了中赫国安的失球。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但一个想当强队的俱乐部一般是不会冒这个险的,既然敢这么玩儿就会有不亏待你的结局。需要指出,把这个失球的责任推给姜涛也是不公平的,甚至他只能占一小半的责任,贵州队切里送出一个平缓的弧线球,国安后卫默契太差,让小个子法图斯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从容做出动作头球破门。这个球也折射出中赫国安的防守是个大问题,联赛以来所被攻入三球都是缺少位置感和默契,晋鹏翔、姜鹏都是新人,于洋也是离开两年后回归,而去年已经成为防守中坚的克里梅茨无缘登场是个大损失。如果中赫国安在防守上没有大的改观,以后少不了让人焦虑,因为两场下来感到丢球过于容易而进球实在艰难。

两场1分很大程度是引进内援不给力,而外援一直被期待的索里亚诺还是没露面,这种压哨进来和来了不能很快用上的状态不是第一次了,克莱伯无疑是中超外援的大笑话,伊尔马兹也是去年一个赛季半个用不上,索里亚诺究竟会怎样呢?与几大豪门的天价外援相比,索里亚诺会不会来个价廉物美的奇迹呢?这也是老国安的节奏。公正地说,2010年以后国安的投入与产出还是比较划算,用6名开外的投入保持了3-4名的水准实属不易,但这个做法要想提升已经不可能,要想争第一更是奢望,因为几个强队的手笔太大了。

摆在中赫国安面前的课题是严峻的,和去年开始一样也是两场仅得1分,何塞会不会陷入扎切罗尼的模式?但愿不会!

让北京球迷感到委屈的是第88分钟贵州门将苏渤洋在门线内抱住那个球应该是进了,但这个时刻裁判是不敢判的,尤其是主场,整个过程又太短暂,只能认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