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2,315
  • 关注人气:190,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组第一出线的国安面临妖孽赛程

(2015-05-06 07:36:25)
标签:

体育

 

小组第一出线的国安面临妖孽赛程

在水原召开亚冠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水原三星队主教练徐正源一改以往韩国教练对中国球队居高临下的姿态,表现的不那么咄咄逼人,主办方也显得比以往愿意提供一些方便。敏感的中国记者私下议论,是不是双方要默契一番。形势摆在那里,水原三星出线板上钉钉,而且并非愿意争第一,以避开小组很有可能碰到的目前排K联赛第3的全北现代。北京国安最需要的是平局,这样可以彻底甩掉被复杂局势裹夹的尴尬。因为一旦输球,一切皆可发生,无欲无求的浦和红钻犯不上为国安卖命。

在座敏感的中国记者在议论双方有可能在心照不宣中熬过90分钟。然而场上的情况并非像人们预测的那样,上来便针尖对麦芒,水原三星虽然雪藏半数以上的主力,但年轻队员完全是一幅绝不错过表现机会的态势。双方显示了良好的体育精神,不默契不猫腻不勾兑。自己门前险象环生的事态让北京国安的球迷一直揪心,而将近2万名水原球迷也不知疲倦、自始至终地制造浩大的声势。而打到下半时已经传来颇有职业精神的日本浦和红钻在客场2比0领先布里斯班狮吼,如果国安为了考虑下一场胜率也完全可以负1球以小组第二出线,但全队表现了中国球队应有的气节,拼命地瓦解了对方一次次迅猛的攻势,终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不仅是国安队史上首次亚冠小组第一,也是中国球队首次有两个球队以头名昂首晋级,如果鲁能战胜全北将锦上添花。中国足球的确是进步了,他们在亚冠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球队了。

复盘整场比赛,国安的确平的揪心,在几秒钟内两次被击中门柱而幸免落败突出体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但全体球员寸土不让的拼搏尤其杨智的神勇发挥才是更本质的原因。

当高潮带着全队向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致谢后,他们马上开始布置如何尽快返回。未来的赛程对国安将无比艰辛,在短短的20天里他们将迎来7场鏖战,那已不是魔鬼赛程而是妖孽赛程了。尤其国安的伤病前所未有,这场对三星的比赛张呈栋、河大成、朗征、于大宝等人均告缺阵,为国安打了十多年中后卫的徐云龙未能伤愈,邵佳一在比赛日当天生病,后卫雷腾龙、张辛昕的漫长康复还在延续之中,刚刚得到锻炼的晋鹏祥也突然受伤,以致在几乎无人可以顶上的危机中竟然让两个边后卫来客串中后卫,而本来伤势刚好的赵和靖受伤更是雪上加霜。

伤病虽然是赛场的一部分,但如此大面积的减员在其它队并不多见。究其原因北京国安攻强守弱的传统一直没能改观,虽然他们中前场在国内一直上乘,但始终培养不出或引不来强于这道总年龄超过120岁的后卫线,而年迈带来的伤病和疲倦是无法避免的。北京国安近期饱尝替补球员与主力队员因巨大差异带来的成绩急剧下滑。未来的20天,北京国安将进一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他们只有跨过这道异常艰难的沟坎才有未来!

(本文为我给体坛周报所写专栏,今天已经登载)

 

亚洲首富王健林的足球葫芦装的什么药?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ddf60c0102vfec.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