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1,768
  • 关注人气:190,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罗本别哭,爸爸在这儿!”

(2014-07-10 09:30:19)
标签:

体育



“小罗本别哭,爸爸在这儿!”


“小罗本别哭,爸爸在这儿!”


“小罗本别哭,爸爸在这儿!”

“小罗本别哭,爸爸在这儿!”

    


昨天赛前我就在微博发出心中的感慨:“如果明天凌晨看到梅西的泪或者罗本的泪,可能大家都会为之伤感!”

    没想到,最终流泪的是罗本的儿子,全世界球迷看到,极为沮丧的罗本走向看台,对在妻子怀中的儿子说:“小罗本别哭,爸爸在这儿!”

    赛前“三亚”球队荷兰这次距离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近了。也许是昨天巴西上来就猛攻的反面教训,双方都小心翼翼不敢猛攻,而两个核心罗本、梅西都被死死缠住,双方都极力不让他们拿到球,球迷看不到他们漂亮的突破,也看不到昨天德巴之战不断进球快感。做为球队,踢的好看与否是其次的,只有不出局才是最最重要的!

    上半时阿根廷的细腻和技术让荷兰大汉有些吃力,但不能低估荷兰人后发制人的功底,开赛以来他们都是从交织到拿下,甚至从几近绝望到柳暗花明。阿根廷何尝不是如此,好几场都是磕磕绊绊。而今天必有一队不幸打破“不死鸟”的规律。

比赛的沉闷让人昏昏欲睡,两队不会为了奉献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而冒失败的风险。至少我觉得荷兰更有希望,因为开赛以来基本是后半场甚至临终发威。而且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罗本有过全场最好的机会可惜因起脚稍晚而坐失良机。

双方谨慎再谨慎,最后总有一个球队懊悔不迭。早知延长期或互射点球输了,何苦当初缩手缩脚呢?如果荷兰知道最后的结局一定会倾巢出动,但他们还是不敢冒险。尤其荷兰上次点球获胜有了信心,但这次没有换上人高马大、善于扑救点球的克洛尔,而换下了上次首射成功的范佩西。

最终证实了荷兰队还是不善于踢点球。120分钟不敢冒险攻出去,也就只能咎由自取了。

    荷兰人还是大度看待自己的失败,正如罗本所说:我们需要尽快做出调整,我们很失望,感到很悲伤,但是我们已经集合了所有人的力量,我们为这场比赛付出了全部,我们不能责怪球场上任何一个人,我们都尽力了,无论输赢都是所有人的责任,毕竟我们走到了半决赛但是作为球员我们还是很伤心,我们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本场比赛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对方踢得更好。

为荷兰的命苦而遗憾,1974年争冠对手德国是东道主,1978年争冠对手阿根廷又是东道主。2010年对西班牙罗本有个点球被漏吹。出于这些,我更希望有个新的冠军诞生。这一次不知又要等多少年,罗本、范佩西都年过30,下次他们很难有机会了。荷兰堪称世界杯最大苦主,但他们一代又一代始终在为悲壮的目标奋斗者,他们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本文是给华奥星空的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