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3,065
  • 关注人气:190,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2012-08-07 11:17:07)
标签:

杂谈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一切尽在不言中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整体不错,虽然肯定比北京奥运少拿10几块金牌,但仍与美国平起平坐(从纯粹的金牌数这样讲,就金牌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而言则是另一回事)。不过,三大球尤其男篮继续倒退,则是不争的事实。北京奥运会女篮女排进了前4,这次还很难说;男篮上次进了前8,这次不仅没有进去,甚至没赢一场,尤其没有一场是比分交织的,而是场场惨不忍睹。中国男篮打了5场让全国球迷都为之心酸的比赛。

首先我们必须对男篮将士的精神表示尊重和敬意,哪怕男篮技战术乏善可陈,他们的敢斗精神和兢兢业业我们都是看着眼里的,男篮在奥运会人见人欺,责任不在他们。

虽然不少媒体在赛前预测如何出线,这当然是鼓励也是吊起大家的胃口,其实懂中国篮球的人心里都明白,根本就没戏。我们从来就没有在大赛中赢过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虽然名不见经传,最后32分的差距,证实我们对英国篮球毫不知情。赛后王治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对方太强大了”,也对这个欧洲不入流球队的实力心服口服。须知,英国男篮在欧洲从未有说得过去的战绩。

5场比赛,3场得分超不过60分,另两场61分和81分,这是什么攻击力?这不足为怪,在亚洲赛对伊朗也打过52分的。

现在大家都在研讨如何在世界比赛中回到前8,这个目标已经脱离现实,中国男篮在亚洲赛进决赛都难,能出线打世界赛也成了相当艰巨的目标。当今伊朗、黎巴嫩、约旦加上韩国都足以让中国男篮头疼,如果奥运入围赛不是有幸在主场,大家可以预料到是什么结果。

与其探讨中国男篮溃败的技战术,不如尽快改变我们的篮球观念,改变我们竞技体育“形象工程”的思路。长期以来,把中国篮球、足球的普及丢弃一边,把培养青少年的大局置于脑后,把以大打小作为选材方向,把篮球的发展方向和资源掌控在篮管中心一家,都是今天男篮退化的原因。

建国60多年,中国篮球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雄踞亚洲之颠,几十年来即使没有姚明这样的世界级选手,也凭借自己的快速、灵活、准确让亚洲各队望而生畏,也曾与欧洲二流球队全面抗衡。今天,中国男篮已经真正陷入谷底!

奥运惨败固然不好,其实也是好事,以前有姚明掩盖了很多急需解决的弊端,今天一败涂地,终于让大家知道中国男篮的深重危机,知道我们需要改革的地方太多太多。

 

 

 

10年后中国足球因他们会有所改变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中国足球还没“脱贫”,中国篮球又添新病。

    不过中国不乏百折不回的探索者,足球、篮球都在默默前行。

近日人们关注的万达集团赴西班牙留学小球员的计划又有新进展,30名小球员在万达基地集中,他们下月正式赴西班牙留学开始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留学前培训。

    开学典礼在万达基地举行。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此次共有30名孩子入选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项目,这些小球员是在今年4月份由15位西班牙青训专家从全国近20个城市的460余名U13年龄组中选出的幸运者,他们将于9月初启程西班牙,分别融入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青训体系,接受为期三年的培训。这也是万达“资助”中国足球而开启的一项青少计划。 为了能让小球员们迅速适应西班牙生活,尽快融入当地文化和风俗,特别是考虑到入选球员年龄较小,需要在语言、精神及心理多方面进行适当的辅导、培训,以期顺利度过适应期,因此,参照国内外专家意见,万达邀请了国内优秀西班牙文化教师、心理辅导师,学员在北京就开始学习西班牙语。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前国家队队长、国脚张恩华带队,为入选球员安排了这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总经理、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雪清在“开学第一课”中表示,“这一个月的集训本可以没有,万达可以要求家长们下个月在机场集合就行了,但是为什么要集结?我们希望队员有一个准备,能够在最佳状态下去留学,而不是到了西班牙再发现问题。我们先让这些孩子聚在一起相处相处,适应离开父母的生活和学习。”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30名小球员将接受专业的培训,其中课程包括语言学习和足球课程。万达基地将选择最好的“管家”来照顾小球员的起居。

 

    中国男篮今后要先力争亚洲出线
据石雪清透露,“小球员每天的伙食标准接近百元。” 同时,万达集团也向前来送孩子入营的家长进行了有关留学细则的确认,特别是针对小球员如因自身原因而退出将产生高额的违约费用。整个留学计划希望用这样的条款来约束家长和球员,也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够不掉队,完成在西班牙三年的生活和学习。

    石雪清信心百倍地说,19年前健力宝派了20多名小球员,便产生了李玮锋、李金羽、李铁等国脚,这次效果会更好。因为上次小球员不在巴西的俱乐部训练,这次是在西班牙著名俱乐部在名师指导下训练。这些孩子值得期待,中国足球会因为他们而有所改变。万达为此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