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汕博客
金汕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803,065
  • 关注人气:190,5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哨判了,贿赂黑哨的俱乐部高升了

(2012-02-17 13:45:42)
标签:

杂谈

 

黑哨判了,贿赂黑哨的俱乐部高升了

黑哨判了,贿赂黑哨的俱乐部高升了

被人们关注已久的黑哨已经“捆绑”宣判。这几个黑哨大佬昔日呼风唤雨、不可一世,胆子越来越大,哨子越吹越黑,钱拿的越来越狠。虽然舆论一再揭露,他们深信有足协袒护就坚如磐石。以至于黑哨老大陆俊还大言不惭地在电视里说:“我不会为了一点钱丧失公正”,甚至和报社打起了官司。目击法庭的丹东记者描述宣判时陆俊的妻子神情紧张,右手情不自禁地扶住儿子的手臂上。法官宣判完毕,陆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可能年数不多再混两年就自由了让他高兴。他用垂下的带着械具的手向三位家属轻轻挥了两下。足球环境差陆俊犯罪可理解,但不该和报社打官司不该以裁判老大的身份在电视说自己清白,不该以黑哨老大的身份为自己行业的歪风邪气辩护。

周伟新判得更少,再有一年多他就是自由身了。周伟新拿黑钱很正常,圈子就是这样一个圈子,最不该的是已经酿成罢赛事件举国轰动,他还敢在事后收钱。其智商之低还不如一个小痞子,如今你托小痞子捞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说:“您的事儿闹这么大了,可别毡包了”。

表示不服要上诉的万大雪其实真的别上诉了,著名足球律师李迅说,万大雪一点不冤枉,他收受贿赂总计94万元,其中最大笔的贿赂就是他在全运会上收受的。李迅认为全运会是政府主办的,他此时的身份应该不能算纯粹的非国家工作人员。他在短短的赛程内操纵了几场最重要的比赛。在2009年7月26日和2009年8月1日,十一运会的男足U20比赛,由上海队分别对垒重庆队和广东队,万大雪担任主裁判。这时候,上海市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出手了!他们通过另外一位也被起诉的裁判黄俊杰联系上万大雪,这两场球,上海队分别以2:1和3:0取胜,并最后夺取了冠军!事后,在首都机场,黄俊杰把上海足管中心给予的45万元人民币交给万大雪,后者除分给助理裁判胡燕明5万之外,独享40万!可几天之前的7月28日,广东队对北京队,在万大雪的执法下,广东队以1:0取胜。赛后,广东足管中心“孝敬”给万大雪10万元!全运会冠亚军都是买来的,万大雪的罪过绝不简单。

另一位堪称陆俊接班人的黄俊杰已经没有了球场上的霸气,他给法官的回答既无奈也多少有些不服: “服吧,不服也没有用啊。”站在黄俊杰的立场,他也有冤屈,那么多俱乐部求着他给钱,如今他们一个个穿上黄马甲,行贿的不仅安然无恙还进了足球管理层当了执委。

想到这里,我也觉得对黑哨们也就适可而止吧。尽管很多人觉得由于不少俱乐部没有交待自己行贿的举动,使得黑哨们的受贿数额大大减少,可我们也要坚持无罪推定。

俱乐部一个个逃之夭夭,反倒衬托出黑哨也有值得同情之处。中国足球目前的不可收拾与“糟乱差”,实际上是一种制度上的缺陷,中国足协尽管首当其冲,不少俱乐部也是“假球”、“黑哨”的设计师与身体力行者,是“赌球”黑风的纵容者,是中国足协走向没落的重要责任者。令人不解的是不少涉案俱乐部在足协混账政策的庇护下 “雄赳赳、气昂昂”地当时执委,这与彻底没落的黑哨们形成极大的反差。

黑哨判了!涉案俱乐部高升了!!这就是足协把权力玩弄得无以复加的真实写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