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汪永晨
汪永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6,315
  • 关注人气:7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乐水行走清河

(2019-06-16 14:51:21)
分类: 乐水行

文图/汪永晨 编辑/杜陈

绿家园乐水行,今天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到立水桥这一段清河。我们乐水行真是看着又臭又黑的清河,到颜色变成现在的清,味道基本上是河流的味道了,变化中!不容易,但还需继续努力,我们在记录。

乐水行走清河

水泥硬衬的河边在国际上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希望恢复成自然的漫坡还因为,河流需要流域,涨水,枯水任性于它。 硬衬河流改成在水泥坡上种树的初衷也是好的,希望河边能有绿色不是光秃秃的水泥墙。

乐水行走清河

今天的清河边有两种做法,一个是砌成一个水泥花盆种树,一个是做了一些小洞种上爬山虎,让它们爬起来把水泥坡染成绿色。 爬的看起来更自然,而这些水泥围起来的树,让人觉得树舒服吗?水泥坡,能承载长大的树吗? 今天的清河有一段可以看到水泥铺就的河边和野草长满的漫坡。这个两个对比,一边是水泥墙的漫坡,一边是自然生长的草坡,或许也是种的草,有了草,有了垂柳,就有了垂钓,有了生机,可以这样说吗?

乐水行走清河

我在朋友圈发了后有人说,如果不修成水泥,这样的漫坡会不安全,有的人会矫情,受了伤找政府要赔偿。 我认为,权衡利弊是为了少数人的矫情,还是为了河流的自然? 如果因为有人矫情就毁坏自然,这应该不是破坏自然的理由。

乐水行走清河

让自然河流恢复自然的本性。从放生到反对放生,从硬衬河堤到恢复绿色的漫坡,就是我们人类在一步一步的走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过程。我们绿家园乐水行在记录,也在传播绿色的理念。

乐水行走清河

在河边,一位胳膊上挂着队长的人找到我们说,你们是不是放生的?我们说我们反对放生,因为那些鱼并不是这条河里本来的鱼,这叫外来物种入侵。这位队长说,这就对了,我们就是在抓放生的。看看,这也是河边的新气象。尊重河流的自然,我们在一步一步的前行。

乐水行走清河

乐水行走清河

今天的绿家园的乐水行很丰富,看到了硬衬的河流,也看到了自然生机勃勃的河边,蝴蝶飞着,小草,五颜六色的染色于清河的两岸。

乐水行走清河

照片中这几位举的手势是她(他)们比划着7 年来,已280次走乐水行。而绿家园乐水行,今年是第13年,每个周六,一次不落。

乐水行走清河

周六上午,感受河流之美,记最河流之痛,我们还在继续。

汪永晨 清河

2019 6 1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