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宝青
王宝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77,146
  • 关注人气: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疫情能防控行情需整理

(2022-03-14 14:05:39)
标签:

小心防空谨慎看多

                                   疫情能防控行情需整理
     11日博客《  生物国防力量涨停潮起 》今日开盘前提示:今日消息中性,俄乌今日举行第四轮会谈,双方释放乐观信号,中国多地迎战严峻疫情,专家:目前“动态清零”仍是最好选择,消息有助于股市震荡转强,有助于新冠检测,新冠药,新冠防护产品持续走强,注意年报,季报业绩大幅增长题材股,注意超跌的低估值蓝筹股,股票活跃强弱不一,股指震荡无常有望进入稳定整理状态,控制仓量,高抛低吸,跟随热点和股市震荡节奏。上证在消化下行的5日均线,现在5日均线如同向下的飞刀,需要把它整理成收垃圾的土簸箕。

市场观察与分析:  
   上涨家数435家,下跌家数4275家,大于10%涨停股票49  家,大于10%跌停股票31家,行业板块今日仅有航空板块+1.36%翻红,恒宇信通,航发科技,航宇科技,航发动力,航发控制,中航沈飞,中航高科等积极反弹,但在股市整体没有走好时难以持续,下跌幅度小的是医药,证券,船舶,商业连锁,医疗保健板块,下跌大于2%的18个板块,下跌大于3%的有6个,酒店餐饮,酿酒,电气仪表,运输服务,旅游,农林牧渔跌幅居前,从月K线图上看白酒板块图形破位下跌压力较大,有下探60月均线4779.08点可能,远离,不宜参与短线的反弹,做不好可能会套住,酿酒板块上长线获利盘很大。题材热点电子身份证,新冠药概念,新冠检测,免疫治疗,生物疫苗,抗癌,抗流感,食品安全板块翻红,新冠药题材股诺泰生物,拓新药业,澳特锐,中国医药,北大医药,以岭药业涨停,新冠检测题材股易瑞生物,兰卫医学,三维天地,华大基因,塞力医疗,华盛昌,北化股份,千红制药涨停,赚钱机会依然在防疫抗疫题材热点之中。白酒概念居跌幅第一,还有C2M概念,长株潭,猪肉,钴金属,可燃冰,中俄贸易,稀缺资源,汽车芯片,种业等大幅下跌,对于炒高的有色金属股应该及时远离,如华友钴业今天大跌8.39%,下跌空间被打开。今天绩优股板块大跌3.59%,创新低,有代表性的中国中免,东方生物,神火股份等大幅下跌,连中远海控2.9倍市盈率今天都大跌4.49%,以此为标准看,什么股票下跌都是理所当然的。上市新股N思林杰大跌22.92%,成为股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有31家股票跌停,跌停摔不死,不用住院没要吃,就是长期疼痛。
指数分析与预测:  
   上证收盘3223.53点,下跌86.22点,跌幅2.61%,K线呈反弹遇阻回落光脚中阴线,5日均线压制股指运行,日KDJ金叉变张嘴向下,日MACD还在张大嘴向下,提示下跌趋势继续之中,俄乌战事没见好转,国内多地迎战严峻疫情,股市真是雪上加霜,我们的特色只要有利空一定要来股市充分反应,只要有利多都会去舆论上充分反应。 预计上证3月15日寻找抵抗支撑做震荡整理,向上震荡阻力3256点,向上较强的阻力3297点一线,震荡支撑3200点,较强支撑3178点附近,半仓灵活为宜,注意热点轮动的机会与节奏,注意新冠检测产品题材股的短线反弹机会,注意年报预告大幅增长股股技术上走强信号。
 
视点技术分析
         受中国多地迎战严峻疫情消息打击酒店餐饮板块大幅下跌5.91%,跳空创新低1331.31点,少出门不聚集,自然会影响旅游和餐饮行业的经营,甚至对白酒销量也会造成影响,今天酿酒板块4.58%,炒股是要看经营业绩和经营环境的,未来决定着人们现在的心里预期,旅游,餐饮,酿酒板块现在是空头主导,技术图形技术指标下降趋势明显,观望和远离是理智的选择,在股市在存在大量低估值股票的现状下,他们没有比价优势,找3倍到10倍市盈率业绩并且增长的股票,而且受战争受疫情影响小的股票做避风港,未来盈利机会与空间会较大。
      战争和疫情给股市带来风险
    14日博客《疫情能防控行情需整理 》提示: 上证收盘3223.53点,下跌86.22点,跌幅2.61%,K线呈反弹遇阻回落光脚中阴线,5日均线压制股指运行,日KDJ金叉变张嘴向下,日MACD还在张大嘴向下,提示下跌趋势继续之中,俄乌战事没见好转,国内多地迎战严峻疫情,股市真是雪上加霜,我们的特色只要有利空一定要来股市充分反应,只要有利多都会去舆论上充分反应。

市场观察与分析:  
        上涨家数246家,下跌家数4736家,大于10%涨停股票37  家,大于10%跌停股票117家 ,行业板块56个板块全部翻绿,最小跌幅电气板块-1.46%,下跌大于3%的44个板块,下跌大于5%有11个,煤炭-7.61%,房地产,钢铁,家居用品,石油,供气供热,电力,仓储物流,建材,运输服务,公共交通,商贸代理跌幅居前,题材热点只有电子身份证翻红,页岩气,油气改革,可燃冰,黄金概念,物业管理,碳中和,天燃气,航运概念,风沙治理,钛金属等跌幅居前,上市新股N立航+44.01%,还有杭州园林,山河药铺,远方信息等39家涨停,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股票上涨,机构做多是股市的唯一出路。跌停的股票有C聚赛龙,寒武纪-U等75家,首日上市新股软通-15.05%,目前市盈率27.5倍,距离蓝筹股10倍市盈率还有巨大下跌空间。日前我就提醒绩优股不抗跌,今天大跌4.26%,低估值股板块下跌4.69%,中字头股板块大跌5.85%,行业龙头股板块下跌4.63%,这可是机构重仓板块,是中国核心资产,真不知道他们下跌不止,对人们信心,信任影响有多大?是不是股市也应该召开代表大会?讨论怎么健康运行有效发展啊。
指数分析与预测:  
       上证收盘3063.97点,下跌159.56点,跌幅4.95%,K线呈破位暴跌巨阴线,意犹未尽,惯性犀势明显,价值不是支撑,资金进场就化成水随波逐流,信心崩溃看不到希望,股市暴跌可能带领着各种风险向我们走来。 预计上证3月16日向下寻找抵抗支撑,向上震荡阻力3125点,向上较强的阻力3191点一线,震荡支撑3000点,较强支撑2900点附近,半仓灵活为宜,注意热点轮动的机会与节奏,注意新冠检测产品题材股的短线反弹机会,注意年报预告大幅增长股股技术上走强信号。
 
视点技术分析
      2月23日券商晨会精华:别让“差点战争”吓破了胆,当时我就评论了这条消息说:券商在宣传群众,引导群众,但自己的行动那次也没有和宣传的一致。这次我又猜对了,我多希望我是错的,各类机构多有胆有识,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股市,看看股指走势真是墙倒众人推破股万人捶,今天下跌最低点3099.04点,留下向下跳空26.538点缺口,兵败如山倒,价值投资底线崩溃,大批股票在10倍市盈率以下还在大跌,可新股兴通股份今日申购,发行市盈率22.99倍,股市只管圈钱,不管股票死活本性充分暴露,今后在股市散户不能再什么都信,什么都听,自己要仔细分辨,避免吃亏上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