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ina.com.cn/wsyshb[订阅]
字体大小: 正文
预防心梗 少喝咖啡多饮绿茶(2008-08-26 22:54:55)

        预防心梗 少喝咖啡多饮绿茶
    许多人对咖啡情有独钟,却少有人意识到过量饮用咖啡的弊端。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具有使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中枢神经长时间的过度兴奋对心肌是一种很大的负担。美国波士顿一项关于咖啡和心脏病的调查结果显示,过饮咖啡可能是心肌梗塞的重要诱因之一,和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比较,一天喝1~5杯咖啡的人患心肌梗塞的比例是不喝者的1.34倍。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饮绿茶能减少心肌梗死的危险性。每天饮一杯或更多绿茶的研究对象和不饮绿茶者相比,患心肌梗死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研究人员指出,日本人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在饮用绿茶者中降低,显示有规律地饮用绿茶可起到防止发生心肌梗死的保护作用。    伍新华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明星私家相册

验证码:看不清楚数字吗?点击这里再试试。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相关博文
读取中...
推荐博文
读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