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培然的
培然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0,804
  • 关注人气:24,9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最有效最合理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2-02-28 08:55:48)
标签:

减肥

瘦身

春季

健康

分类: 资料整理
春季最有效最合理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美女们怎样才能在这个春季把身上的肉肉甩掉呢?对于每个mm来说,都有适合自己身体的减肥方法。该怎样减掉脂肪取决于自己的身体。然而,要达到减肥目标的关键是坚持。找到正确的方法后,你很快便能瘦下来!以下搜集了一些我认为最有效最合理的减肥方法,禁供参考!

一、少食多餐

    这是目前一些西方国家流行的饮食减肥新方法。医学家认为,少食多餐不仅省时间,而且由于空腹时间缩短,可防止脂肪积聚,有利于防病保健,增进人体健康。这表明空腹时间越长,造成脂肪积聚的可能性就越大,更容易使人发胖。

   人人都知道少吃可以减肥,但是如果一整天都饥肠辘辘,估计你也很快就受不了了。食欲研究专家里贝克.李乌斯说科学研究表明,每天吃4-5餐饭更有利于减肥。她建议想减肥的人,尽量减少每餐进食量,提高进餐次数。

   另外,吃饭要定时,两顿饭之间不要加小吃,如果非吃不可的话,可吃些苹果、生胡萝卜、苏打饼干等。有自控能力又有决心瘦身的人,每餐以七八分饱为宜,不宜每顿都暴饮暴食。

   注饮食参考:日常饮食参考蔬果餐减肥法,多食蔬菜水果有助减肥,而肉类食品很容易成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起来。蔬果中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都不易转化为脂肪,特别是不含糖分的绿色蔬菜对减肥更为有效,因为这样会使人体消耗的热量高于一个人吃进的蔬果所含热量。

二、运动减肥法

  运动减肥是减肥方法中能健康减肥、有效减肥方法之一。运动减肥具体方法主要以耐力性锻炼项目为主,辅助体操运动、球类 项目、健美运动、迪斯科、舞蹈等,均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轻松消耗100卡热量
  以60公斤体重的人而言:
  上楼梯:只要7分钟,就可以消耗100卡,还可以锻炼心肺功能的哦!
  下楼梯:只要14分钟,就可以消耗100卡热量。
  种植花木:在家中阳台种植一些花草,用来美化环境、赏心悦目。而20分钟的园艺工作,就能燃烧100卡热量,一举两得的好差事。
  准备三餐:别再抱怨家人不帮忙准备三餐了,洗、切、煮、炒、蒸,只要39分钟,就又少了100卡。
  拖地:拖地只要20分钟的时间,便能消耗100卡热量。
  扫地:用得时间也不必很多,只要25分钟,就能消耗100卡哦!
  逛街:不论是否买了东西,逛个33分钟,就能达成消耗100卡的目标。
简单运动减肥法
  方法一:仰卧起坐
  A:平躺,双腿屈起,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就像做仰卧起坐的那个准备姿势.
  B:以小腹为中点,抬起上半身,同时双脚也向前缩起,直到双肘碰到双脚.(这个姿势像缩成一团的样子,这时意念要集中在小腹在)
  C:回到原来的姿势,重复以上步骤,做三十个.
  别小看这个方法,没做到十个就会觉得小腹痛,做到三十个就会出汗了.
  方法二:骑自行车
  A:平躺,双腿弯曲抬起45度.
  B:两腿交替向前伸出,缩回.(这个姿势就像骑自行车时脚的运动)
  C:脚向前踩,离地面保持在30-60度左右.保持5分钟.
  这个方法能锻炼大腿和腰,小腹,也就是说这三个地方都可以减去多的脂肪.
  方法三:
  A:直坐,两脚并拢向前伸直.双手交叉放在脑后.
  B:身子向后倾,同时双腿并拢伸直抬起.身体形成V字.
  C:动作保持10秒,重复以上动作10次.
  方法四:
  A:平躺在地上
  B:双腿渐渐抬起,用双手抓住膝关节
  方法五:游泳减肥
  A:蛙泳或自由泳
  B:仰泳或蝶泳
  减肥原理:人在水中游泳, 两臂划水的同时两腿打水或蹬水, 全身肌肉群都参加了运动,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锻炼。另外,游泳时, 因为水的密度( 换句话说就是阻力) 和传热性能比空气大( 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6倍,就是说在温度相同的情况下, 人体在水里散失热量比在空气里快二十多倍, 可以有效地消耗热量),所以身体在水中运动消耗的能量比陆地上多。这些能量的供应要靠消耗体内的糖和脂肪来补充。经常进行游泳运动, 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 而不会长得胖。
  方法六:爬楼梯减肥
  减肥原理:在快节奏、高要求的紧张生活中, 很多人都抱怨没时间运动, 即使身体迫切需要运动, 也总没有时间锻炼。这就需要见缝插针,挤时间锻炼了。爬楼梯就是一项适宜的运动, 但也是强度较大的运动。运动医学家测定, 人每登高1 米所消耗的热量, 相当于散步走28 米,其所消耗的热量是静坐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的1.8倍、游泳的2倍。
  【科学盘点】爬楼梯是一项很普遍的运动方式,对减肥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上楼梯所消耗的热量要比散步多4倍, 比晨跑锻炼还多80% 。比如,一位体重40 公斤的妇女,上10 分钟的楼梯所消耗的热量为200 千卡! 一位体形较胖的妇女, 要是住在三楼上, 仅仅每天坚持步行上、下楼5~6 次的话,一年之内便可减轻体重3公斤。看来, 要想使身材变得苗条起来,爬楼梯就是首选的简便可行之举。
------------------ 更多精彩文章-----------------------

正常每周减掉多少不易反弹?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睡眠减肥法被称为“瘦身的最后机会”

健康减肥必须要遵守的原则

5个瘦腿动作

为什么裸体减肥更有效?

健康长寿的呼吸法

女性保健:女性经期14个禁忌

生理疲劳使男人“不行了”

不合适的胸罩会让女人惹病上身

平和的心态是长寿的秘诀

中医如何来判断肾功能的好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