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融投资小农民-水杉林投资
金融投资小农民-水杉
林投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1,333
  • 关注人气:1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务并表:股份少于50%并表的情况

(2016-07-11 16:19:18)
标签:

财务

并表

表决权

分类: 财务与投资思路

母公司拥有其半数以下表决权的被投资单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范围的情况

  在母公司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未拥有被投资单位半数以上表决权的情况下,如果母公司通过其他方式对被投资单位的财务和经营政策能够实施控制时,这些被投资单位也应作为子公司纳入其合并范围。

  1.通过与被投资单位其他投资者之间的协议,拥有被投资单位半数以上表决权。

  2.根据公司章程或协议,有权决定被投资单位的财务和经营政策。

  3.有权任免被投资单位的董事会或类似机构的多数成员。

  4.在被投资单位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占多数表决权。

  在母公司拥有被投资单位半数或以下的表决权,满足上述四个条件之一,视为母公司能够控制被投资单位,应当将该被投资单位认定为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但是,如果有证据表明母公司不能控制被投资单位的除外。

  (三)在确定能否控制被投资单位时对潜在表决权的考虑

  在确定能否控制被投资单位时,应当考虑企业和其他企业持有的被投资单位的当期可转换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可执行的认股权证等潜在表决权因素。潜在表决权,是指当期可转换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可执行的认股权证等,不包括在将来某一日期或将来发生某一事项才能转换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或才能执行的认股权证等,也不包括诸如行权价格的设定使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转换为实际表决权的其他债务工具或权益工具。

  (四)不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企业或单位

  下列公司、企业或单位由于不能控制,不能列入合并范围:已宣告被清理整顿的原子公司;已宣告破产的原子公司;母公司不能控制的其他被投资单位,如联营企业、合营企业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