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阿紫
诗人阿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2,429
  • 关注人气:1,9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紫诗歌《我的北方》  朗诵 独乐春秋

(2007-11-02 22:51:55)
标签:

阿紫诗歌

我的北方

诗人

诗人阿紫

分类: 阿紫诗歌
 
 
 

阿紫诗歌《我的北方》 <wbr> <wbr>朗诵 <wbr>独乐春秋

  

让我们
在北方的苍茫中
感悟历史的凝重
在北方的朔风里
磨砺生命的坚强

 

 

                                                           ------阿紫诗歌《我的北方》
 

 

---------------------------------------------------------------------------

 
《我的北方》


作者:阿紫 朗诵:独乐春秋



朋友
让我带你走进北方
走进北方
和我一起
去沐浴北方金色的阳光

路边的野草
粘满了浆果的气息
丰盈的河流
穿越过祖辈
一生一世
骨血相依的村庄

那比月光更加温馨
比醇酒还要浓烈的
淳厚的乡情啊
让我一次次
一次次
在你硕大粗犷的怀抱里
打湿了深情的歌唱

啊 北方 我的北方

看那一座座的粮仓
闪烁着成熟的光芒
晨风中飞扬的黑土气息
被我不善言词的父辈
和朴素的二十四节气
紧紧地
紧紧地
贴在滚烫的胸膛

看那
白云般的羊群
汇聚成北方宁静的海洋
听那
比蓝天更高的鸟鸣
在你的额头
点燃起
深藏在葵花林里的向往

啊 北方 我的北方

你滴血地筋脉里
传承着
北方一年又一年
用长满茧子的双手
象托起太阳一样
托起的沉甸甸的果实
和沁人心脾地
芬芳的翅膀

无论
岁月怎样沉浮
你都会多情地回望
回望
如恋人目光一样的北方

无论
路途怎样的匆忙
你都会深情地记得
记得
有一块不怕风雨剥蚀
永远等待你的
如家乡界标一样的北方

啊 北方 我的北方

朋友
让我带你走进北方
走进北方
和我一起
去沐浴北方金色的阳光

让我们
在北方的苍茫中
感悟历史的凝重
在北方的朔风里
磨砺生命的坚强

让我们
静静地聆听
聆听
婴儿梦呓般恬美的北方
舒展梦想的双翼
在湛蓝的天空下
自由自在地飞翔

让我们
用北方的质朴
去感受
每一粒泥土
每一片树叶
每一瓣花朵的歌唱

用北方的热血
北方的豪情
北方浩荡宽广的胸膛
去栽种
栽种
一天一地的
希望
和一天一地的
明媚灿烂 灿烂明媚的金色的阳光

啊 北方 北方

我的北方
 
 
   

         

  

朗诵:独乐春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