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小说家杂志社
小小说家杂志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572
  • 关注人气:2,0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葛俊康: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5-10-23 08:05:18)
分类: 作品

幸福其实很简单
葛俊康


    天刚亮,老林和女人推着架车就出了门。
    老林是小镇边上的一个农民,平时除了农活,就是帮镇上的居民送蜂窝煤。
    以前,老林一个人送,觉得日子过得有点艰辛,后来有了女人,幸福的滋味也就如潮水般漫进了老林的生活。
    说起老林的女人,还得感谢那一场车祸。
    那天,老林拖着一身疲惫,从镇上回家经过村口的小公路时,看见一个女人倒在了路中。这时,一辆卡车从远处横冲直撞地冲了过来。老林愣了一下,丢下架车,大吼一声冲过去拉起了女人。女人获救了。老林却被撞断了腿。
    老林出院的第二天,媒人带着女人走进了老林昏暗的屋子。
    媒人把女人的意思一说,老林的一张老脸,立马就紧张得像刚破膛而出的猪下水。好半天反应过来,忙喊女人坐。随后拖过一条长凳,用袖子擦了擦,擦完,站在旁边,大气都不敢出。
    媒人问老林有没有意见,说没意见就这样定了。
    老林还没来得及点头,媒人又抢过话头说,金砖配银砖,驼背椽子配犁弯,一个寡妇,一个老单身,还有啥说的。
    女人红着脸,看了看老林。
    老林的心里一下就激动了起来,忙低下头,不好意思看女人,说,你可想好了,我已经是近40岁的人了,家里也就这个样子,啥都没有。
    这时,女人说话了。女人说,40岁咋了?40岁就不可以结婚了?说完,女人低下头,脸更红了。
    老林一听,也红着脸,朝女人嘿嘿地傻笑了两声。
    不久,老林的家里因女人的加入而有了鲜活的生气。每晚,老林回到家,女人早把热气腾腾的饭菜摆在了桌上。女人帮老林倒上酒。老林把女人拉到旁边坐下,滋着酒,看着女人,一脸的幸福。
    喝完酒,女人又把洗澡水放好,拿着毛巾站在卫生间等着老林。老林想起了电视里那些皇帝沐浴时的情景。老林嘿嘿地笑着。
    后来,老林送蜂窝煤的时候,女人也跟了出来。老林在前面拉,女人在后面推。老林停下车,摇着铃,喊蜂窝煤的时候,女人走上前,扯下老林腰上的毛巾,在老林的脸上擦了起来。
    这天,送完蜂窝煤,走下楼,女人又给老林擦脸的时候,老林“噗”的一声笑了。女人愣了一下,看着老林,不知老林笑啥。老林笑着指了指女人乌黑的脸,随后扯过毛巾,帮女人擦了起来。擦完,老林坐在地上,掏出身上的烟,点燃。女人站在旁边,看了看远处的一个超市,默默地走了过去。不一会儿,女人拿着一瓶纯净水,打开瓶口递给了老林。
    老林看了看,埋怨说,老贵,买它做啥?
    女人说,贵啥?你半天都没喝水了,来,喝喝!
    老林不喝,递给女人,说,要喝你喝!
    女人只好嘴对着瓶口,抿了一小口,又递给老林。老林看了看女人,也接过瓶子抿了一小口。两人就这样你一小口我一小口地抿着。一瓶水终于喝完了。
    老林站起来,说,坐车上,我拉你!
    女人说,算啦,累一天了,走吧。
    老林看着女人,假装生气,说,让你坐就坐嘛,咋这样不给面子!
    女人愣了一下,随后,嘿嘿一笑,想了想,还是顺从老林的意思,一屁股坐在了架车上。
    老林说声坐稳,我开车了!然后拉着架车,哼着小曲,朝着家的方向,小跑了起来。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