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咨询师方亮
咨询师方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1
  • 关注人气: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时候的男人最伤自尊,好妻子都懂的怎么做?

(2019-06-24 09:10:00)
标签:

婚姻

恋爱

情感

分类: 女人须知

                     这个时候的男人最伤自尊,好妻子都懂的怎么做?

人与人相处的艺术,就是人际关系管理的艺术。这里面的核心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给对方面子。

人都是好面子的,不光男人,女人也是如此,当然男人的面子更重要一些。这是因为男人和外在的世界联系更加紧密一些。一个男人最伤自尊的时候就是最没面子的时候,一个真正情商高的女人是懂得如何照顾男人面子的。

我经常听到一些人帮助别人调解婚姻,他们都会和女方说,要给男人面子,但具体怎么给,很多人其实说不清。所以,仅仅凭这句话给女人们的帮助是不大的。

要懂得给男人面子,首先就要知道哪些事会伤男人自尊。

第一、在大庭广众之下揭短。没有人喜欢被人揭短,尤其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个人经常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揭短,很容易引起自卑、封闭、甚至是心理扭曲。我们在教育一个人的时候,这一点也要十分注意。

揭短对一个人的伤害指数是根据内容不同而不同的,最伤人的的揭短方式是揭别人的先天之短。比如,揭一个人身体上的缺陷。我看过一对夫妻吵架,妻子指着丈夫说:“像你这种身高连一米六都不到的男人,我不嫁给你,你还能娶到谁?还天天对我指手画脚,我当初也是被鬼迷住了,嫁给你这样的人!”这种话,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就是私下说,男人也受不了。

俗话说:树怕剥皮,人怕伤心。一旦你伤了一个人的内心,恐怕他一辈子都很难原谅你,这就是分寸的重要性。像这种与生俱来的短处,一旦被人揭开是最伤人自尊的。除了身体缺陷之外,一个人的原生家庭也属于与生俱来的短处,这些都是没办法改变的。如果你想和自己的丈夫好好过,千万不要去碰他这些短处。

第二、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他发脾气。我经常看到一些妻子,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丈夫发脾气。比如,他们会去抓正在和朋友打麻将的丈夫,抓到了臭骂一顿,有的甚至会掀掉麻将。当然,我不是为打麻将的男人开脱,赌博肯定不值得提倡。可能妻子的情绪也是在生活中慢慢积累的,但我想你们平时相处模式一定是有问题的。

这个时候的男人最伤自尊,好妻子都懂的怎么做?

那么,碰到这种情况下,妻子应该怎么做呢?很多咨询师都举过这个例子,但是没有提

出一个好的建议。今天,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首先,和丈夫所有的朋友打个招呼:各位,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和我老公说两句话。”这是开场白,可以不急不慢的说。

然后,你可以告诉你丈夫:老公,你再陪你朋友玩两个小时,我还可以帮你顶两个小时,再过两个小时孩子放学了,你就回来,顺便买点你喜欢吃的菜,我最近学了点厨艺。”你这么一说,我想对于一个正常的丈夫来说,他是没有理由拒绝的,你给了他面子,也给了他朋友面子,他的朋友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也不好意思继续拖着你老公玩了。

这个时候的男人最伤自尊,好妻子都懂的怎么做?

最后,你再和大家告别:各位,我老公说你们都是他最好的朋友,本来我不应该来打扰你们,你们也是偶尔玩一下,是吧。下次,有机会我请各位到我家来,我亲自给各位做好吃的,顺便让你们这帮兄弟们玩个痛快!”这样一说,再次给了你老公和他朋友的面子。我想,你回去之后,这帮朋友肯定会说:“哎呀,我说兄弟,你上辈子积了什么德,找个这么好的老婆。”瞬间,你就变成了高情商的贤妻良母形象。至于,你老公真正是什么样的人,回家之后再找机会和他好好沟通。只要不是渣得彻底的男人,我保证这个男人一定会对你更好!

也许,在生活中很少有女人能做到这一点,或者有些女人根本不需要这样做,因为他们夫妻关系本身就不错。但是,对于夫妻关系比较紧张的朋友来说,这些技巧,你一定要懂,这些能力你一定要练。

情商高的妻子都懂的给男人面子,照顾男人的自尊。同时,只有这样自己才会有面子,才会更有尊严。(图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资深电视媒体人。5年江西卫视《金牌调解》工作经历,15年婚姻情感咨询经验。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       咨询请添加私人微信号:fangliang9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