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咨询师方亮
咨询师方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1
  • 关注人气: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为什么喜欢犯贱?

(2018-09-11 23:51:41)
分类: 情感透视

人为什么喜欢犯贱?

犯贱就是人家不理你,你还确厚着脸皮贴上去;人家辱骂你,你也赔笑脸想尽一切办法去讨好;人家无视你,你却尽一些所能满足TA的需求。

生活中,总是充满着犯贱的人!

男人不理女人,女人连续发上百条信息,苦苦哀求只求回一个字,最后对方把她拉黑!

女人不理男人,男人给她寄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只为等待女人一声谢谢,女人却和另一个男人把他的礼物丢向窗外!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生中总会被追求几次,也总会追求别人几次。我们常常只会感到自己追求别人时的辛苦和煎熬,却很少对别人追求自己时的艰辛付出有所感知。这种心理特点直接导致了人性的残忍和犯贱的双面性。

                     人为什么喜欢犯贱?

 

你可能只会觉得自己拒绝别人有些对不起别人,但你很少感到这种拒绝对一个愿意为你付出所有的人来说是一种摧毁生活信念的残忍。

你可能会对漠视你一片赤诚之心的人感到痛苦万分,甚至产生愤怒骂别人负心,但你很少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何等的犯贱!

残忍者会习惯自己的残忍,犯贱的人同样也会习惯自己的犯贱。残忍和犯贱的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学,他们用自己的一套生活哲学维护着自己内心世界的平衡,使他们在残忍和犯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人为什么喜欢犯贱?

 

残忍与犯贱在情感的世界中是相对存在的,你不犯贱,别人就无法对你残忍。那人为什么要犯贱呢?

犯贱的人看起来有点可怜,其实本质上是源自于他们人性中贪念的活跃。在感情中你愿意犯贱,这说明那个让你犯贱的人在你看来很优秀,否则你为什么要犯贱呢?就像我们追求理想生活去拼搏一样,如果理想生活还不如你现实生活,你用得着如此痛苦的去拼搏吗?

犯贱的人其实很自私,你可能会觉得他们的付出是很无私的。如果真是无私,他们的付出会获得幸福。这就像我们丢一块硬币给街上的乞丐,我们所获得的幸福不来自于乞丐对我们说的一声谢谢,而来自于这个助人的过程中体现得自我价值。犯贱的人付出是有要求的,是有目的的,本质上这是一种交换。别人如果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这就说明这种交换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公平的。而他们却要让这种不公平的交易变成现实,这显然会损害他人的利益,这不是自私是什么?

犯贱的人是固执的、执迷不悟的,佛家叫痴。固执、执迷不悟源自于认知水平的低下,直白点说就是蠢。在生活中这种人的行为常常表现出三个特点:没有原则,没有底线,不懂止损,正因为他们有这三个特点所以才成就了他们犯贱的行为。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犯贱过,只是有程度轻重和时间长短之别。因为,贪念自私和固执都是人性中的特点,很难根治。所以,自省和修身是每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事。

作者:方亮,驭爱情感创始人,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

公众号:驭爱。添加私人咨询微信:fangliang95 助你情感得意,婚姻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