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咨询师方亮
咨询师方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1
  • 关注人气: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为何要找比妻子难看的外遇?

(2017-01-16 22:54:42)
标签:

方言亮语

分类: 识人

我记得曾有一位网名为“花哥不花”的网友向我咨询,准确的说应该只是倾诉。那一天深夜,花哥不花刚从一位皮肤黝黑、肌肉松弛的农村妇女的床上回来。这位农妇是一位进城打工的妻子,她和丈夫分隔两地工作。花哥不花那段时间妻子出差,正处在情感躁动期。花哥不花说,他很后悔,有一种讨厌自己的耻辱感,他还说,他很帅!我说,我难以理解你的重口味。花哥不花解释说,当时没想那么多,花了两个小时在QQ上只是单纯的想约个炮。他同时开了两个QQ,发现只有这个女人希望很大,所以就……反正三十多年还没玩过这种类型的女人。那一瞬间,我觉得作为一个资深情感记者多年积累下来的知识完全不够用,语塞长达两分钟。花哥不花或许觉察到了什么,一连发来三个呲牙狂笑的表情。没多久,他的头像就变成了灰色。

这段经历时常会在我脑海中闪现,这段经历也让我明白,男人出轨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严密的逻辑。在外人看来,一个各方面都不如自己妻子的女人,他依然可以兴致勃勃的和她上床。

我有一位朋友,每次餐桌上总是绘声绘色的给我们描述他的几个小情人,弄得旁边几个单身狗羡慕不已,我们也被他滔滔不绝的演讲时常搅得不知酒味。有一次,我们几位朋友约好去他家玩,因为是正月,都带着各自的妻子或者女友。我们几个爷们吃完饭便开了一桌麻将,其他的女人们一边看着无聊的电视节目一边闲扯起来。我很清楚的听到这位仁兄的妻子,当着其他几位姐妹们大赞自己的丈夫是何等温柔体贴专情,我转过头瞟了她一眼,那个幸福感几乎要爆炸。那一瞬间,我有一种被生活击败的涩涩之感。

原来,婚外情的男人在妻子心中也可以是一个模范丈夫!当然,他幸福感爆棚的妻子肯定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曾背着她和兄弟们大谈外遇之事。或许,人生就是这样,许多事你不知道,你可以一直幸福快乐下去。但如果你知道了,同样是那些事,同样面对那个人,同样生活在这个世界,恐怕你都有爬上天台自寻短见的冲动。

五年前,我看过一个有关男人婚外情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2%的男人都有外遇!我想实际生活中恐怕比例比这个还略高,因为有不少男人面对问卷是不会说实话的,即使你告诉他结果都是保密的,这是在做学术课题,并且你会得到一个精美礼品,他们还是会撒谎的。

 

作者介绍:方亮,驭爱情感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卫视《金牌调解》编导,实战派婚恋导师。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