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歌王子罗福祥
情歌王子罗福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0,222
  • 关注人气: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胸怀比本领更重要

(2009-03-30 06:40:02)
标签:

情歌王子

感悟随笔

观点言论

本领胸怀

杂谈

分类: 观点言论

           胸怀比本领更重要               

 

        胸怀比本领更重要

               

    一天的工作忙完了,离下班还有半个来小时,我身边的几位网迷征得我的同意后上网了。她们上网除了查找自己所需的相关资料外,还有一个共同的嗜好,就是如饥似渴地看我的新浪博客,尤其喜欢看我对圈友博文的点评留言和网友对我的博客的反映。

 

    大约十分钟之后,小郑感慨地自言自语:“罗老师的崇拜者真多啊!”小张附和着说:“那是,罗老师在他的博客里还有好多粉丝呢。”小刘更是不失时机:“罗老师文章写得好,歌曲也写得好,唱得又好,自然就成了许多博客的偶像啦。嘿嘿!”现在的女孩子一个比一个会说话,尤其是你的部下。呵呵呵!不过我感觉她们是真心的。

 

    几番“吹捧”后,小郑又率先开了腔:“罗老师,我看着你的博客有些纳闷。你说礼尚往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那为什么你对他们的博文百分之百地阅评,而他们的回复率还不足百分之五十呢?”“就是。我看着也生气,你看那个XXXX圈的圈主,罗老师对他的博文不光是百分之百地阅评,基本上百分之九十五的文章都给他加精推荐。而罗老师的博文和歌曲呢,他基本不看,不听。这都是什么人啊?还有没有博德啊?”小刘也提高了嗓门儿。我呵呵一笑说:“他的文章和诗歌写得确实漂亮,我们阅评博文只对文而不对人。”小张气愤地说:“那不行!罗老师,你的本领、能力又不比他差,也不求他什么。他干吗要这样对待你?你们博客不是说跟帖回帖是美德吗?他的美德到哪里去了?”关键时候,还是进入中层两年多的小郑发出了由衷地感叹:“从这当中足可以看出我们罗老师的胸怀啊!”我还是微微一笑说:“男人的胸怀比本领更重要啊!”

 

    听到我这句话,三位女士都停下了手中的鼠标,围坐到我的身边,非要我给她们讲述人生哲理。岗位职责告诉我,部门负责人有对部属进行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教育的义务和责任。我也就不谦虚啦!

 

    我问工会专责小张:“春节前夕,你给李师傅发困难补助时,他给你说什么啦?”“他说,我真对不起罗部长。”小张答道。为了节省时间,我直奔主题:“李师傅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三位美眉竖起了耳朵。我接着说:“去年十一月份,公司招聘机关管理人员,李师傅的女儿一直拖人想到机关工作,但经过我们党群部和人事劳动部的考察和考核之后,我在公司高层领导会上提出,李师傅的女儿表现确实不错,但现在还不具备到机关工作的能力和条件。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在年终考评干部时,李师傅投了我的反对票。这也是后来李师傅自己给我说的。但是,他没想到,双节慰问困难职工,我向领导汇报他家的实际困难,并上报分公司给予了他最高的救济额。后来他专门到我办公室,一是致谢,二是赔礼道歉。”听完我这段话,小张领悟地说:“是罗老师的胸怀感动了他。”

 

    我的一番话勾起了公司团委小刘的一段甜蜜的回忆:“2005年,中电投组织文艺巡演团,我有幸跟着罗老师去转了一圈。我们文艺巡演团在上海解散的时候,集团公司奖励我们,当时定的标准,罗老师是团长兼总导演,奖励金额最高。我们大家都没什么意见,凭罗老师的本领和贡献再多拿一倍也应该。但后来在奖金分配会上,罗老师主动将自己的奖励金额降到了与其他团领导和导演组成员一个水准上,确实感动了我们。”我接着小刘的话题:“如果我当时不下这个决心,巡演团能在上海火车站演绎出真情涌现的一幕又一幕吗?”听完我这个话,小张又发出了感叹:“罗老师说得对,胸怀,胸怀啊,胸怀比本领更重要啊!”

 

    性格直率的女工副主任小郑此刻有些激动了:“说到罗老师的胸怀,我是最有体会的,前年我休产假在家半年没上班儿,但年终评先时,河南电力工会给了我们公司一个优秀工会工作者的指标,当时领导决定报罗老师,但罗老师最终把我给报上去了。我说我半年没参加工作,不合适。可罗老师说,‘休产假是国家规定的,又不是你自己不愿意上班。再说,你明年还要报考政工师,需要这些资本。’当时把我感动得啊!”我分明看到小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

 

    不知不觉半个小时快要过去了,我们的谈话也该结束了。最后,小刘说:“罗老师回去后肯定又要写篇博文啦。”我明知故问:“用什么题目呢?”喜欢文学的小张说:“男人的胸怀比本领更重要就很好。”小郑说:“我认为把男人几个字去掉更好,叫胸怀比本领更重要,我们女的同样需要胸怀。”我高兴地说:“行!就听小郑的。”哈哈哈哈!笑声充满了整个办公室,笑声伴着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