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歌王子罗福祥
情歌王子罗福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7,442
  • 关注人气:7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生男好还是生女好

(2009-03-29 06:33:15)
标签:

情歌王子

感悟随笔

心情日记

生男生女

观点言论

杂谈

分类: 随笔感悟

 

           生男好还是生女好

 

    一看这个题目你可别惊讶:“这不是跟计划生育的正面宣传唱反调吗?”喏!这绝非是和“生男生女都一样”唱反调,而是当今那些准爹准妈和新婚夫妇,对生男孩好还是生女孩好的一个全新观念的反思。实事求是地说,生男孩为了传宗接代的老观念在这拨人身上没有什么太大的痕迹了,但他们亮出来的新观点让你感到吃惊。

 

    昨天,我在部队当兵的外甥给他儿子做满月酒,去捧场的有不少是准爹准妈和新婚夫妇,当然,还有一些少男少女,大部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当外甥媳妇儿抱着刚满月的儿子来给客人们看的时候,自然是好话连篇,祝福不断。当外甥媳妇儿抱着刚满月的儿子离开之后,人们的话茬儿放开了,但主题紧扣生男孩好还是生女孩好?

 

    一位准妈妈说着说着跟自己的丈夫几乎要吵起来了。丈夫说:“我始终坚持,生男孩好。需要说明一下,我决不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是将来等我老了,有人敢欺负我,儿子可以帮我打架。”这都什么理由啊?准妈妈说:“生女孩好!你看,现在这个社会,儿子结了婚,有几个回去看父母会带东西去的?只有做女儿的,每次回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往娘家拿。”哎!你别说,猛一听,是这么回事儿。可仔细一想,她这不是说漏嘴了吗?我心想,那你干吗不经常带点东西去看看你的公公婆婆呀?这对准爹准妈的生育观令人深思啊!

 

    不一会儿,我们单位的小梁和他爱人一起过来啦,他们一是来参加这个喜宴,二是来告知我们几个,再过七天,他们的儿子也要做满月酒。小梁爱人生小孩的时候,我不在家,没有赶到医院去送红包。我对他俩说:“祝贺你们,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我话一出口儿,小粱并没有说谢谢之类的话,而是无不悔恨的说:“罗老师呀!别提了。一部车子,一套房子全没啦!”他说得很认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刚一听我感到莫名,半分钟后,我醒悟过来了。哦!原来如此。面对80后的生育观,我无言对答。

 

    又过了一会儿,我儿子的同事小孔也赶过来喝喜酒啦。我儿子问他:“怎么来的?打的?”我儿子的同事满面春风地说:“我自己开车来的呀!”“开车?你什么时候买车啦?”我儿子好奇地问。他同事笑嘻嘻地回答:“上星期天刚买的。”“哎?你不是说先不买车吗?”我儿子追问。他同事的回答语出惊人:“本来是不准备买车的,上礼拜五,我带我老婆找熟人做了一个B超,确认我老婆怀的是个女孩儿,礼拜六,我俩一商量——买车。”啊!一桌人先是目瞪口呆,既而是一起笑着鼓起了掌,鼓得最响的是那拨少男少女。呵呵!这种全新的生育观令人费解啊。嗨!可能是咱们落伍了吧。

 

    这是昨天在我外甥为他儿子做满月酒的喜宴上听到的三个真实的小故事,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把它记录下来了。七天之后,小梁儿子做满月酒的时候,还不知又会冒出什么新鲜事儿来呢?呵呵,现在的年轻人啊!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