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沪上第一军评
沪上第一军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68,656
  • 关注人气:189,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为何还在生产歼11B这样的老战机:而不要性能更好的?

(2017-09-15 15:22:52)
标签:

军事

http://p9.pstatp.com/large/3a0200045b462dde33c7

近日,我国报道了歼11战机的生产线,与人们想象中的歼11D生产线不同,这依旧是歼11B的生产线,只不过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改进,在生产方式和战机部分设备上已经和歼11B型几乎完全不同了。但比起之前提出的装备两台14.5吨级发动机,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歼11D还是相差甚远,除了歼11D在使用上与苏35重合以外,经济问题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歼11D的成本非常高,但相对于战斗力而言,性价比又不高,这也是歼11D下马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沈飞将会利用一部分歼11D的技术改进歼11B,最终让歼11B的战斗力追上国际领先水平。

歼11D的性能指标非常恐怖,这款战机很明显一开始是为了解决歼20战机服役之前的空档问题,歼11D采用两台14.5吨的涡扇10B发动机,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和昂贵的电子作战设备,并且还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改进指标上类似与歼16战机,但作战对象却和歼16完全不同。歼16是一款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主要将会用来替换我国空军里的歼轰7战斗轰炸机执行对地、对海打击任务。

http://p1.pstatp.com/large/3a04000296de19dc69fb

而歼11D则是一款先进的空优战斗机,将会主要执行国土防空任务以及夺取制空权任务,事实上歼11D的作战能力不仅不比苏35差,还有超出,最重要的就是歼11D的雷达和电子设备性能远超苏35,综合作战能力上更加优秀。但歼11D最大的问题就是昂贵,一架歼11D的造价超过了6亿人民币,需要9000万美元才能买一架,这已经是空军歼11B的两倍了,而歼20战机造价也仅仅只有歼11B的2.5倍而已。

但从战斗力上来看,歼20战机是歼11D的五倍以上,在演习中,歼20战机面对歼11B和歼10B/C都打出了碾压级的数据,歼11D战机即使服役,也远远都不是歼20的对手,而中国空军很显然不会装备一款价格是歼20的80%,但战斗力却不到歼20战机30%的歼11D,如果歼11D早诞生10年左右的话,或许会和苏35一样,成为中国空军里的一员,但在歼20战机已经服役的情况下,中国空军只会购买一部分苏35用于补充部队战斗机数量,而不会继续投入大量资金研制和装备昂贵的歼11D了。在夺取制空权上,歼11D比起歼10C甚至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歼10C的价格仅仅只有歼11D的一半,完全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了。

http://p1.pstatp.com/large/39ff0004873a8ff7d56f

中国空军未来将会由三种飞机组成,一种是歼20这类夺取制空权的第五代战机,此外就是歼16这种先进的四代半多用途战斗机执行打击任务,最后就是数量庞大的歼11B和歼10B/C机群,这些战斗机除了补充执行打击任务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执行国土防空和对方已经失去制空权情况下的战场遮断任务,这样就拥有足够的战机执行作战任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