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狼啸极行
狼啸极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17,239
  • 关注人气:217,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包结构行情”是否已拉开序幕?!

(2021-12-30 20:10:26)
分类: 【狼啸】每日大盘研判分析篇

“红包结构行情”是否已拉开序幕?!【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盘升格局,涨跌家数2980:1493。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今日以传媒、云游戏、元宇宙、中药、医疗等涨幅居前,物流、盐湖提锂等跌幅居前;

2、顺周期五大权重四红一绿,券商相较领涨,其它均小幅红绿状态;“抱团类100”收阳。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盘升收阳,沪指重回30日线、创业板收5日线上,量能较昨日放大。

今日盘面可窥:指数拉锯与热点表现吻合近日所析。

在昨日三大指数收近乎光头光脚阴后,今日反弹、涨多跌少,沪指重回30日线上,可窥仍在所析的沪指近日在30日线附近拉锯的;创业板则在近日反复回踩给予的3250-3280点下档支撑后反弹。今日量能较昨日放大,而本周量能仍在“年末资金回笼压力”下整体相较之前萎缩状态。而明日为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节后量能有望万亿上相较放大,在最近的拉锯整理后有望向上、沪指将再于3600-3723点区间向上扩展;创业板则或有望强于沪指表现,毕竟最近创板调整相较充分些。

热点方面,近期在新旧热点转轨混沌期向医药医疗等防御消费类、低估值品种“高低切换”的信号在增强。新能源车等新能源方向仍处于退潮途中偶尔伴随技术反弹的盘跌态势。

而近期个人看好的低估值、消费类的医疗医药,最近以中药打头,最近九个交易日,已呈现出5个交易日的领涨,且近日有向新冠检测、医疗器械、化学制药等分支扩散迹象,仍可对轮动分支关注。近日从涨幅榜可窥医疗医药相关个股明显增多。这也是自上周起至目前,领涨持续性唯一较强的板块,有望接力成为新生热点的概率继续增强。另若沪指反弹向上,则易由券商、非银金融等大金融板块打头,也可给予一定关注。而低估值、低位、业绩优良品种仍是新生热点的重要标签之一。

综上所述,明日为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近日拉锯震荡整理后,元旦后沪指有望继续在3600-3723点区间向上盘升、创业板则有望强于沪指表现,呈现相较“创强沪弱”的运行轨迹概率较大,中小盘股会强于大盘股表现。因此,继续“重个股,轻指数”,把握好新旧热点的高低切换脉络,以此为春节前“红包行情”乃至一季度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春季攻势”把握好对新生热点的布局与操作节奏的把控。
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