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319802272
用户131980227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17,239
  • 关注人气:217,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型回抽”暗藏“两大重磅信号”!

(2021-09-21 23:21:13)
分类: 【狼啸】每日大盘研判分析篇

“V型回抽”暗藏“两大重磅信号”!【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下探震荡回升收红,涨跌家数1811:2653。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以抽水蓄能、电力、cro概念、基础行业、医疗医药、饮料白酒等涨幅居前,煤炭、工业母机、钢铁、元宇宙、有色等跌幅居前;

2、顺周期五大权重集体收绿,以煤炭、钢铁、有色领跌,仅金融分支券商收红;“抱团类100”收红护盘。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周五下探回升收红,沪指低点一度逼近给予的3565点,创、深则在二次筑底下回抽。量能较前一日萎缩至1.34万亿。

今日盘面可窥:

1、沪指下探下档支撑后技术回抽。

沪指在周四失守短期3615-3730点区间下轨后,周五震荡下探逼近至给予的下档支撑区:3540-3565点的上轨附近后有所回抽翻红仍在3615点下,目前只能视为:此下档支撑区附近暂获支撑的缩量技术回抽,而非反转,尚未改趋势已走坏的态势;


2、八类中的医疗医药、饮料白酒初现领涨,创业板由此相较强。

从二类与八类近期强势板块看,二类里尚在高位的煤炭、钢铁、有色三大资源类板块尚在补跌,且初现退潮迹象,退潮若继续强化确认,则易“一地鸡毛”;而八类里,最近强势的锂电、光伏等也一同在补跌回调。仍需防范它们退潮迹象下的回杀风险,回抽反弹时还持有此类的应视为逃命机会,而莫接落下的飞刀,并短期不再关注此类近期明显炒作过高已现退潮迹象的品种为宜;而近期相较强势的仅有:电力、风电周五相较领涨,源于相较估值低与绿色电力相关消息动向的刺激且近期相较其它强势板块加速相较靠后些,但也需防范其它强势板块补跌对其的拖累影响;

另一方面,周四晚刚提到的相较调整充分及估值较低的:医药医疗、白酒饮料等具有号召力消费类,在强势板块陆续有退潮迹象下,周五初现相较领涨表现,这是个好的轮动信号,由此二次筑底的创业板受其带动反弹相较强,而短期八类领涨热点大多一日游,所以,尚需继续观察它们领涨的持续性,这对当前盘面涨价周期为主的强势板块退潮下,防御型的医药医疗、白酒饮料等消费类能否交替接力表现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综上所析,沪指趋势走坏下,周五下探的技术回抽为下档支撑附近的抵抗,仍或有再考验3540-3565点下档支撑区的欲望(另适当留意短期美股为主的外盘构成的一定外因影响,20号晚三大指数跳空低开大跌,其中道指今年首次击破30周线,需引起注意,若持续盘跌A股难免受到波及),再据此及空多量能此消彼长等动向观察回探的性质与新的运行区间;而先行调整二次筑底的创、深,能否先止跌反弹,则重点留意有号召力的八类热点能否持续领涨表现

短期思路上,转为防御待机。维持:控仓放首位,不盲目接落下的飞刀,留足子弹,在新的热点未明朗前,减少超短狙击。对于涨幅大的品种不宜参与及回避;对于调整充分的前期热点板块、低估值等品种,觉得有望轮动的,先小仓试水或待热点明朗再干或加码。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