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狼啸极行
狼啸极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17,239
  • 关注人气:217,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此阳线是下跌中继or企稳反弹?!

(2021-08-18 20:14:09)
分类: 【狼啸】每日大盘研判分析篇

此阳线是下跌中继or企稳反弹?!【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拉锯整理收阳,涨跌家数3032:1369。

【热点方面】
1、今日热点:今日券商、有机硅(“多家有机硅企业此前纷纷发出涨价函,从8月中下旬开始,新订单执行上涨后价格”刺激)、数字货币、保险、燃气水务、国产航母、银行等涨幅居前,两市普涨;

2、顺周期五大权重集体收红,以大金融(券商、保险、银行)领涨;“抱团类100”收星;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拉锯回抽,沪指阳线收回昨日一半,创、深则收小阳十字。量能较昨日萎缩至接近1.2万亿。

今日盘面可窥:

1、缩量回抽性质;

在昨日大跌后今日在大金融(券商、银行保险)领头下主要拉动沪指,由此沪指相较创、深强,而量能则较昨日萎缩,这表明今日的收红,仅能定性为:下探途中伴随的回抽中继,回探尚未到位;


2、主要热点昨日齐跌后,尚需有持续性新生热点接力。

昨日齐跌的几个主要热点今日仍大多小幅整理,为震荡途中的下跌中继,而今日主要靠大金融交替带动回抽,就近两日而言,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与国防军工有所表现,但尚需观察其持续性,一日游的反弹领涨是无法承接成为新生热点的。

综上所析,今日为昨日大跌后的下探途中伴随的缩量回抽中继性质,目前大盘仍处下探途中。短期继续重点留意:1、留意先回调的创业板7月28日下影线3204-3157点资金支撑情况,若获支撑出现止跌企稳信号,随后方有望先于沪、深反弹;2、而止跌企稳信号重点仍看空多量能的此消彼长动向,在空方量能今日放量杀跌下,首先需空方动能未现“此消”进而再至多方动能“彼长”来确认止跌企稳信号,信号未现前就仍处下探中or下探途中伴随弱回抽的中继。

【短期战术】配合大盘筑底反复与高低切换等,对调整较为充分的、资金关注品种(兼具中报业绩好为佳)把握好低吸高抛的短线快进快出节奏。继续回避高位股、中报预期亏损股、冷门弱恒弱股。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查阅更多价值文献。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了多次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