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益兵
潘益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5,196
  • 关注人气:30,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技股接力带来人气,渐入可操作阶段

(2020-04-30 10:05:06)
标签:

股票

房产

财经

it

杂谈

两市惯性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科技股成了盘中主角,内部维持分时轮动,最终两市长阳报收,成交量有所放大。

消息驱动市,开盘民航、特斯拉、湖北等相关品种高开,随后成了科技股的天下,华为、特斯拉是其中两个大主题,泛科技股内部分时轮动,早盘诸如封测、光刻胶、HIT电池、无线耳机、3D摄像头、智能穿戴、芯片替代、天基互联、氮化镓WiFi、传感器、智慧政务、网络安全、5G、半导体等都有活跃走势,封涨停的科技股也不少,从2月25、26日以来,科技股差不多整体调整了2个月多一点,9周,调整时间相当充裕,后面有望出现行情。

创投、科创板、浦东、有色、超跌、租售同权包括券商盘中也有轮动走势,这些多以随机性板块轮动对待,不做重点。与此同时,之前活跃的生物疫苗、检测试剂、猪肉、白酒、食品、高速公路、水泥等又出现在跌幅榜行列,ST股是大面积杀跌,多达30只ST股跌停,提示到投资者后面还是要注意规避问题股垃圾股。

成交量有放大,早盘两市合计成交413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728亿元,虽然北向资金处于休息状态,不过今天场内资金表现不错,呈现净买入状态,半日净流入140多亿元,最近二个月来少有的情况。

财报季告一段落,两会召开时间明了,政策预期向好,场内资金尤其是大资金也开始敢于大举买入,虽然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已经非常高,加仓空间有限,疫情也有一些不确定性,尤其是场内信心并不太足,但好歹也进入了一个可操作的区域,激进的投资者可入场,稳妥一些的等节后逢调整日子参与进去,重点以已经调整二月有余的科技股为主,兼顾老基建和新基建。

另外,统计局发布4月份的一些经济数据,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33.5%和43.9%,比上月下降12.9和4.5个百分点。部分制造业企业反映新签订的出口订单锐减,甚至已开工生产的订单被取消。进出口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国外疫情加速扩散,全球经济活动剧烈收缩,我国外贸面临较大挑战。

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但部分行业复工复产仍然比较滞后。住宿、文化体育娱乐、居民服务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45.0%以下,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