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益兵
潘益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5,196
  • 关注人气:30,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势震荡下分化加剧,提防人气股集体变脸

(2019-02-26 12:29:58)
标签:

股票

财经

房产

时评

杂谈

两市惯性高开,随后出现较大幅度的上下波动,强势震荡,沪市高低点之差近50个点,最终继续红盘报收,成交量进一步放大。

活跃点切换快速,今日市场热点又切换到高铁、港口水运、基建、煤炭、有色、钢铁、核电、机械等周期品种上,券商股和互联网金融概念保持强势,猪肉股卷土重来,高送转、生物医药等表现强势,96个涨停股,还有多只连板股,赚钱效应继续保持。

不过分化现象不可避免,OLED、5G、可穿戴、银行等都出现较大分化,虽然东方通信、香山股份、特发信息等还保持强势,不过深天马、维信诺、乐凯胶片、濮阳惠成等也大幅下跌,多只强势股盘中瞬间触及跌停板,在连续上涨之后,不少获利盘也在选择了结。

总体情况是这样的:持股的见震荡选择部分落袋为安,随后有些又换股进场,持币的包括新进场的都是见股就买,资金推动,所以市场成交量大换手率高,反应到板块个股上,就是有涨有跌,涨跌比差不多1:1的状况。

半日量能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674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095亿元,创业板半日成交手数近亿手,高达9058万手,继续创历史新高,两市资金大幅净流出350多亿元,不过北上资金还是净流入24亿元,其中沪股通在昨天短暂净流出之后又呈净流入态势。

总的说来,在连续上涨之后,指数离均线已经较远,场内场外的资金分歧加大,分化也大了,随后分化可能还将加大,甚至于会出现强势股集体变脸转跌的走势,这种情况过往多次发生,不可不防,投资者宜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仓位持股应对,原则上对于那些高换手的强势股,未封在涨停板上的出局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