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益兵
潘益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5,196
  • 关注人气:30,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半涨一半跌,一半折腾一半休息

(2019-01-25 11:22:43)
标签:

股票

财经

时评

杂谈

房产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银行保险等权重护盘,芯片、燃料电池等题材活跃,最终中阳报收,成交量稍有萎缩。

活跃点还是主要受消息驱动,开盘雄安新区概念股整体高开,结果走出冲高回落套人的老套路,除少数走高之外,多数有回落,开盘一字板的栖霞建设回落到涨幅不到5%。

之前活跃的国产芯片、燃料电池等继续活跃,虽然昨夜国足0:3惨败于伊朗队,但中超概念早盘倒走势不错,半天29只涨停股,其中有顺灏股份、全柴动力等阶段性牛股,场内人气尚可。

前两天活跃的一号文件预期股,今天又处于领跌状况,丰乐种业、芭田股份、农发种业、史丹利、隆平高科等跌幅居前,5G通信、次新、互联金融、化肥等也跌幅居前,跌幅榜上好多只前期强势股,这也反应出多数活跃点的持续性并不强,熊市的一贯特点。

昨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五只个股,银河生物连续两个地板,金刚玻璃、天山生物、ST升达跌停,天翔环境也是大幅下挫,一些业绩预警股也跌幅居前,问题股的风险显而易见。

上涨的同时,成交量有所萎缩,两市半日合计成交173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755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30多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呈现净流入态势,板块个股涨跌比大体持平,有涨有跌的格局。

坦率的说,市场的强势和交投活跃度还是强于预期,之前认为临近春节,应该是磨洋工的态势,没想到这几天大盘成交量还不算少,表明还有不少人在里面折腾,看来都想着把2018年的损失抓紧挽回来。在我看来,还是要三思,长假在即保守一些,休养生息来年再战为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