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益兵
潘益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5,196
  • 关注人气:30,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2018-11-20 06:26:16)
标签:

股票

财经

房产

时评

杂谈

                         昨夜美股大幅收低,道指下跌1.56%,纳指下跌3.03%,标普下跌1.66%,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跌。纽约原油期货上涨30美分,涨幅为0.5%,收于每桶56.7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3美元,涨幅为0.2%,收于每盎司1225.3美元。比特币期货收跌超11%,创纪录新低;美国限制14类技术出口,将出台最严技术出口管制措施,包括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定位与导航和定时技术、微处理器技术、先进计算技术、数据分析技术、量子信息和传感技术、物流技术、增材制造、机器人、脑-机接口、高超音速空气动力学、先进材料、先进监控技术等(利空相关对进口依赖性强的泛科技类个股,利好有可控技术的个股,但这种个股太少);苹果对两家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订单削减了30%;马斯克称超级充电站的装载容量将于明年底提升一倍。       

                      市场信息:宇晶股份002943新股发行申购日;五部门发文鼓励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涉海德股份、中钢国际等);税务总局要求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国资委称已有28家央企先后纳入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昨天已有瑞泰科技、国投中鲁、中成股份等个股表现过);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涉金自天正、锐奇股份等);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交通部称全国已有225个城市交通卡实现互联互通;上海发布临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方案,提出七重点领域;广东自贸试验区设立港澳企业1.2万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宏桂集团、中信国际、盛世投资共同发起300亿广西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海南首批4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获批;全国首个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在深圳上线;中国企业获法国20辆高端电动客车订单;国家汽车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鸡苗价格升至七年来新高;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举行(四维图新、中海达等参会)。      

                      个股信息,利好:四川成渝中标60亿元旅游开发项目;科林电气、光一科技中标国家电网项目;中国武夷承接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际工程施工项目;沙河股份深圳旧改项目回迁商业获1.86亿元补偿;华谊集团收到7243万元政府补助;力帆股份获5606万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聚光科技回购;国城矿业、海鸥住工、红蜻蜓、苏试试验拟回购;太阳纸业股东增持;郴电国际、西泵股份、中国中铁股东拟增持。      

                       利空:报喜鸟下调年报预期;博瑞传播重组遭否;国元证券发行可转债被暂缓表决;群兴玩具终止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长白山终止托管和平滑雪场的交易;*ST凯迪“11凯迪债”无法按期兑付兑息;博天环境、合盛硅业、光威复材、埃斯顿、华平股份、永吉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水晶光电控股股东拟转让8.46%股份,台州国资入股;台基股份获恒远鑫达拟战略入股,持股比例约3-5%;上实发展拟9.78亿元收购泉州上实剩余49%股权;华联股份拟近8亿元出售4家子公司股权;市北高新拟4亿元出让钧创投资100%股权;苏垦农发拟2.53亿收购太阳股份42.02%股权;海伦哲拟7000万元受让实控人所持新宇智能21%股权;远大智能拟6649万元收购朝阳新能源;久远银海拟4200万元收购杭州海量60%股权;吉祥航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转让7%股份,引入战投;鹏鹞环保拟收购中铁环保51%股权并对其增资;招商公路拟以参股公司股权置换宁靖盐高速53%股权;红阳能源拟收购辽能风电30%股权;思特奇股东拟转让6.88%股份给海恒投资;光华科技与南京金龙签署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战略协议;智光电气首台商业级级联型高压储能系统投运;江淮汽车2019年拟产销整车及底盘50-60万辆;银亿股份、欧比特复牌。      

                      限售股解禁:科力远、康欣新材、中材国际、水星家纺、高新兴、合兴包装、同有科技、众业达、涪陵榨菜、会畅通讯、元隆雅图。       

                       昨日两市震荡走高,券商股带头推动大盘往上,将10月10日的缺口顽强回补,而午后雄安新区概念接过活跃点大旗,又是百股涨停,题材股方面的赚钱效应确实强,但具体细节上看,白线在上,板块个股只是涨跌互现,并未如之前那般涨多跌少,不少之前活跃的个股出现较大跌幅,提醒到投资者,要注意强势股获利回吐下的杀跌情况,强势股涨起来疯,调整起来往往也很厉害。       

                       晚间没有雄安新区的更多消息,仅有两个传闻,这一概念今日应有分化,昨日率先走强的冀东装备、京汉股份、巨力索具、韩建河山、博深工具乃至四通新材、青龙管业、中钢国际、创业环保、银龙股份等因为惯性还有望继续活跃,而跟风的很难说了,除非后续出现有关雄安的较大消息刺激。妖股市北高新今日有望打开涨停,它的走势对一批活跃题材股的影响很大,投资者须格外关注,尤其是近期参与市场操作的短线客更要注意盯盘。可以预见的是,机构扎堆的白马价值蓝筹股还是趋势往下,未来市场破新低找市场底还需要它们出力,不看不管不碰,而题材股今日将冰火两重天,根据各自承受力应对,切不可能赚不能赔,赚了笑眯眯,亏了怨天怨地。       

                      就目前来说,对大盘反弹高度期望值不可高,只是纾困行情,并非又要搞一个人造牛市,存在的依然只是板块个股的交易性机会,退市新规出台后,超跌垃圾比烂股不能炒了,壳资源、股权转让概念在拉升前难以做到有效潜伏,随机性太大,科创股获利盘积累太多,分化下调整要求强烈,新冒出的雄安新区概念虽然来势汹汹,但游资总量就那么多,势必导致其它板块资金大幅流出,高送转作为年底的一个主题,股票范围广,能不能命中标的往往要看运气,炒作热度如何未知,其它活跃点非常随机,持续性不能保证,短期除雄安外,缺乏太多可安心折腾的标的了,这种情况下,还是如昨日盘中所说,股友们宜减少操作,控制好仓位,守住近期胜果再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