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乱的白日梦
李乱的白日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8,553
  • 关注人气: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曼联如何阻挡巴萨 复制穆里尼奥或能成功

(2011-05-27 15:44:49)
标签:

杂谈

欧冠决赛

巴萨

曼联

梅西

穆里尼奥

分类: 番茄炒蛋
    温布利大球场即将迎来欧洲足球的一场巅峰对决,红魔曼联对决宇宙最强,可以说弗格森从穆里尼奥手中接过了保卫地球总司令的指挥棒,这一战,将是捍卫地球荣誉的一战。本来还指望冰岛的火山灰可以再次阻挡巴萨的脚步,但经过了去年被国际米兰痛宰的教训,瓜迪奥拉选择了提前赶往英格兰,在阿森纳的训练场里静静的等待这场旷世决战的开启。

说巴萨时宇宙最强,不是恭维也不是讽刺,因为巴塞罗那的实力确实摆在那里,纵览当今世界足坛,见谁灭谁的霸气唯有梦三拥有,而红魔曼联要想战胜巴萨,弗格森应当放下爵爷的架子,虚心向穆里尼奥的皇家马德里学习,毕竟要阻挡巴萨中场的传切和梅西一骑破千的神奇,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况且还有一些不稳定因素的存在,比如:演技或者干爹。穆里尼奥的球队向来是最务实最直接的球队,四次面对巴萨,穆里尼奥的暴力后腰+C罗反击战术虽然为皇家马德里获得了一个国王杯的荣誉,但事实证明,即便如此的追求防守效果也很难阻挡巴萨,所以,弗格森的球队要想在温布利大球场完成保卫地球的重任,防守是最主要也是最基本的一个因素,那么如此看来祭出三后腰来进行拦截,再依靠瓦伦西亚、纳尼等边路好手的快速反击将是一个正解。穆里尼奥其实也是如此作的,佩佩的前移冻结梅西,然后利用C罗的速度打反击,而弗格森的牌面还要比穆里尼奥的好,因为皇家马德里的反击其实是在赌C罗的成功率,而弗格森的手里不仅有着瓦伦西亚这样的边路快马,还有鲁尼这样善于远离球门拿球后发起进攻的强力前锋和埃尔南德斯这个如因扎吉般嗅觉灵敏的孤狼,所以,放弃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这些浸淫欧冠多年的老妖,派卡里克、安德森、弗莱彻还有朴智星上场才是王道。与巴萨对决,经验并不能弥补一切,当你自信满满的认为可以将这帮嫩鸟玩弄于股掌之间时,其实你已经被他们一次次的摔倒和打滚搞的筋疲力竭。所以防守和拦截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近几场比赛状态大好的卡里克,还有安德森这个攻防段枢纽再加上跑不死的朴智星组成的后腰屏障将会很好的遏制巴萨的控球和传递,当然,弗莱彻也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但他的对抗能力将成为曼联的战术短板,而朴智星在大赛里的表现也获得了球迷和弗格森的认可,所以,上朴智星比上弗莱彻要保险一些。

如果祭出三后腰,那么中前场位置是配备单前腰还是双边锋就是一个值得琢磨的事儿了,如果是单前腰的话,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将可能得到机会,而双边锋的话,纳尼加瓦伦西亚的边路双翼将会出现在温布利,但如果上斯科尔斯或者吉格斯,那么曼联就必将会和巴萨在中场进行一场缠斗,面对巴萨这样的球队,缠斗必定不是好事儿,所以,我不负责任的认为靠两个边路打反击,然后在单箭头位置上放置鲁尼,这样的效果比较好,从皇家马德里与巴萨的四场比赛可以看出,一切在中场的缠斗都会以巴萨球员倒地,打滚,围裁判,红牌结束,所以快速反击,利用速度让巴萨的就地反抢没有用武之地应该是一个对敌良策,而埃尔南德斯这个已经将贝尔巴托夫彻底压在替补席上的豌豆射手,可以在下半场,比赛陷入僵局的时候上场,来复制那场绝杀拜仁的经典之战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剧情真的这样发展,到时候某解说员会不会高喊索尔斯克亚灵魂附体呢?

欧冠决赛开始时间正在慢慢接近,无论谁胜谁负,对于球迷来说都是一场盛宴,希望欧足联可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构建和谐足球世界以身作则,最后,让我们喊一个口号:一切以罚下对方球员为目的的摔倒、打滚、围裁判都是耍流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