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英娜
谢英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91
  • 关注人气:7,6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0年的秘密

(2009-03-06 18:58:04)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志投稿

选自《江门文艺》杂志2009第三

60年的秘密

 

60年的秘密

 

文/谢英娜

从殡仪馆出来后,她觉得自己的生活突然断裂了,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夜之间竟成了一个没有丈夫的女人。

走过这片熟悉的树林,她想起了往日的温馨与快乐。在每一个霞光吻红了树梢的黄昏,他总要挽着她的胳膊在这里散步,那时候总会招惹好多好多羡慕的目光。可如今......

想着想着她痛苦万分,孤零零活着,有什么意思呢?我不要这样的明天。她迅速走进医药商店,要了两瓶安眠药。

深秋的风吹到脸上,寒意顿生,她突然想起了一个困扰了她几十年的女人。每次想起那个不曾谋面的神秘女人,她总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幻想着丈夫与那个女人亲热的情景。

她不想打听丈夫与那女人的过去,她知道自己过得很幸福,她不想打破这种幸福。她更不知道那个女人是不是也像她一样爱着自己的丈夫,她唯一知道的就是丈夫曾告诉过她,他很爱一个女人,他要为她继续保留晚睡前记日记的习惯,要不是生病,这习惯他从未更改过,而那本日记就锁在那只保险箱里。

其实60年前她就可以揭开这个秘密。丈夫不在家的时候,有好几次,她甚至已经拉开了抽屉,那串金灿灿的钥匙就在她触手可及的地方,可她却没有勇气去抓住她,她感觉那是一个手雷,一个会引爆的手雷。而那手雷却无比美丽地诱惑着她,诱惑着她一步步向它靠近。

信任不断地提醒他不要那样做。拒绝诱惑的感觉真是太痛苦了。与一串钥匙的对峙中,她从一个青春勃发的妙龄少女变成一个满脸沧桑的老人。

我马上就要揭开这个秘密了。她慢慢地闭上眼睛,在胸口画了个十字。原谅我,我不能带着这个秘密死去。这个秘密已经困扰了我60年了。

她慢慢地拉开了抽屉,那串金灿灿的钥匙像往常一样躺在抽屉深处,不同的是此刻有一只孤独的手正慢慢地靠近那串似乎也一样孤独一样衰老的钥匙。

她把钥匙紧贴在胸口,她似乎又一次听到他那缓慢而低沉的心跳。

保险箱里静静地躺着那本蓝皮日记。日记上却放着一封没缄口的信。让她意外的是信居然是他留给她的。她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信:

亲爱的!当你读到这份信的时候,大概,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一向身体不好,我知道我一定会先你而去,而那时候你一定很痛苦。你是我今生唯一的爱!我不在了,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这是我最大的遗愿。希望这些见证着我们爱情的日记如同我给我的爱,继续陪伴你走完人生的最后阶段。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困扰了自己60年的神秘女人竟然是自己。她把这些记录着爱情火花的日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信笺上,熟悉的字迹开始逐渐地模糊起来。

窗外下起了大雨,两瓶安眠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洒落一地。我一定要坚强活下去!我一定要坚强活下去!她喃喃地说着,85岁的她竟像个热恋中的小女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幸福的谎言
后一篇:怀念风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