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厚華
何厚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293
  • 关注人气: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戏」下的严宽

(2008-04-09 23:49:31)
标签:

mv

代表作

知名演员

戏剧

严宽

分类: 音樂世家

今年年初,我一边在做自己新书的宣传,同时考虑着自己的下一站会在哪里?原因是我短暂就职的网络公司有了变化,甚至让我有回台湾的打算了。后来殷文琦老师介绍我认识了严宽,问我愿不愿意进公司做他的唱片?我对他并不熟悉,只知道他演过了一些不错的戏剧,但是近年来从戏剧转唱歌的艺人太多了,而且隔行如隔山,许多知名演员跨行过来,因为自己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在,再加上对唱片的不了解与不信任,反而让人兴趣缺缺。

 

不过,我的运气还是相当不错的。当年跟梁朝伟合作的「一天一点爱恋」、「为情所困」等专辑,不仅成了我的代表作,也让我跟伟仔有了很好的互动。加上国际知名导演侯孝贤的唯一一张个人专辑、翁虹的转型代表作「变了模样」、还有之前与黄晓明的部分合作,都是相当不错的经验与记忆。

 

于是,跟严宽初次见面又听了几首歌曲,对他的创作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几天之后他的经纪人约我在外头碰面,希望我听听他创作的想法。当天他稍微迟到了一点,原因竟是逛玩具店逛得忘了时间;后来他聊到对这张专辑的概念与这几年来创作的故事,像个小孩子似的真挚与热诚,也深深吸引了我对他另一面的看法。我知道现在在我眼前的,是个褪下了戏服的严宽,不活在别人的角色里,那么忠实的扮演自己,爱生活、爱创作、爱分享也爱着自己。不管他之前演过什么,现在的他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创作人,或者该说,是个带着自己音乐到处生活与旅行的新人,全新且纯粹。

 

可能是彼此在专业上的信任,接下来的MV拍摄或是封面照,都进行得相当顺利,而且敏感的他也很注意身边的人。拍MV当天我因为早起,再加上一段时间的情绪低潮,虽然我没说却让他看出来了,但是善解人意的他也不直接戳破,幽默的开玩笑问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呢?让人感觉有个人懂得的心情真好。到了拍封面时阳光已经灿烂,他也感觉到我已经好多了,才说出前些时候他的担忧,并且为我开心。

 

这几天关于所谓「解约门」事件传得沸沸扬扬,也有些朋友关心的向我打听,其实我对所谓的「真相」一点都没兴趣,了解他可能也被此事件所苦,所以也没向正在上海拍戏的他过问什么。我只知道,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继续进行下去,等他拍完了这出戏,五月份他一定会带着这张他最心爱的创作专辑,正式跟大家见面的。

 

全新的严宽,让我们一起加油吧!不管这个世界会变成如何,朝着目标去努力,「下一站,天王!」那是我们共同的期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公告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