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大袁萌
北大袁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9,912
  • 关注人气:10,6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埃博拉患者是如何治愈的?

(2014-11-11 15:52:46)

          当今,确诊埃博拉患者(不是可能、疑似患者)能否被彻底治愈(根治)?对此问题,人们总是半信半疑,感到有点儿”玄乎“。实际上,答案是肯定的。

          1023日,从西非埃博拉疫区回国的一位纽约市医生Craig Spencer被确诊为是埃博拉患者。他是美国本土的第四位确诊埃博拉患者。他能否痊愈?对此,人们都很担心。结果呢?1111日,Spencer医生痊愈可以出院了。这是为什么?难道在美国埃博拉疾病就是小儿科吗?差不多就是这样。 在十年之前,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研究文章揭露了一个”秘密“:埃博拉病毒钻入人体细胞必须”脱去“自己的”蛋白质外壳“,让埃博拉的遗传基因注入人体细胞进行自我复制。但是,埃博拉病毒”脱去”这个外壳必须借助细胞自身携带的一种蛋白酶B才能够实现自己的“脱壳”。

          科学家很聪敏,研制出一种蛋白酶“抑制剂”,将其融入人体血清(Serum)之后,注射到埃博拉疾病患者体内,从而有效抑制埃博拉病毒的“脱壳”,使其遗传基因不能注入人体组织细胞进行“自我复制”(繁殖其他埃博拉病毒的个体),让埃博拉病毒“断子绝孙”。然后,对患者的血液进行“透析”处理 …...,就此埃博拉患者就痊愈出院了。

           现在的问题是,蛋白酶B抑制剂是美国一家私人公司研制的,不能免费使用。也就是说,埃博拉患者要想活命就得花钱。由此,我们把发明蛋白酶B抑制剂的企业老板拉出来狠狠“批斗”一番不就行了?(书呆子的想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