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阿牛
曾阿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77
  • 关注人气: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遭遇地震

(2012-02-16 09:08:27)
    昨晚两点多才睡,朦胧间被床晃醒。我以为是小偷入屋,立马爬起来跑外面四处张望了一下。没发现情况,这才回来躺下。刚躺下床又一晃,马上想起可能是地震,上了网查了下,没人说广州有地震啊。想想就算真地震,这四处高楼大厦的,最近的空地是我经常跑步的星海公园,除非我能飞越围墙,要不在去的路上就会被倒下的砖头砸死的。既然没救,不如早睡,于是睡了。
    早上起来,一上腾讯还真有地震。震中在距离广州一百二十公里左右的河源,4.8级。阿米豆腐,真遭遇了一次地震了。
    其实遭遇地震也不止这一回,但不是擦肩而过,就是懵懂不知。
    最早应该是小时候,是唐山大地震以后的事了。传说潮汕地区有大地震,政府号召要防震减灾,于是村里的人口按规定必须全部转移到野外,附近几个村把简易棚都搭在一片还没播种的田地,整片密密麻麻的小棚,看上好壮观。男女老少吃饭的回家吃,吃完了都呆棚里等地震。等了一个星期,地震到底是没来,才把棚区拆了。印象中那时没有对地震的恐惧,只有小伙伴们在棚区疯跑和疯玩的快乐。
    第二次就是1996那年,台湾海峡地震,那段时间我被公司派驻在福州参与筹办一个食品厂。在厂区工地上回来,听同事们在讲地震的事,似乎还很惊险刺激,我一头雾水。后来回想下,地震的那当时,我正坐着计程车,在去工地的路上,那一晃的刹那,我可能当是车子走过一块不平的路面罢了。
    再后来听说老家也有震感,一家小学组织学生逃生时产生混乱,摔死了一个小孩。还有一家幼儿园老师问小朋友们有没有感觉到地震,一小朋友回答挺雷人,说他以为是爸爸妈妈又在床上打架了。一悲一喜,像这样灾难,少了一次感受,也许就多一种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与朱元思书
后一篇:陈永金版画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