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分
时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660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全面深化欧元区改革的构想

(2015-07-18 18:31:01)
标签:

杂谈

德国产生让希腊退欧的念头是不明智的,希腊之后有意大利、意大利之后有西班牙、西班牙之后有法国,等欧元问题全解决了,大部分国家都退欧了。德国瞎折腾一场,等于把光荣的德国马克,换成了基本就剩自己玩的欧元,再加上一大推欧洲坏账。
 
实际上改革欧元区唯一正确的方法就是,德国自己应该考虑退欧。德国应退出欧元,与荷比卢瑞奥以及北欧等国重组为“欧元分级A”货币联盟,法意西等余下国家重组为“欧元分级B”货币联盟,原来的欧元改为“母基欧元”,代表“欧元分级A”与“欧元分级B”的加权。
 
这样新欧元将获得诸多好处。“欧元分级A”升值,“欧元分级B”贬值,欧元区内部经济会更平衡;“欧元分级A”会成为美元的最有力竞争者,用作全球储备;“欧元分级B”会成为促进出口的利器,振兴欧洲消费品。
 
当然仅仅这样是不够的,两个货币联盟之间必须建立紧密联系,所以在“欧元分级A”和“欧元分级B”之间要设置“下折”机制。当“欧元分级B”贬值到一定程度时,下折机制启动,“欧元分级A”部分被强行换为“母基欧元”,即突然改变货币成色,强制“欧元分级A”贬值。
 
与一般下折是A打劫B相反,欧元下折是B打劫A。但正是因为被打劫的威胁,A联盟就会心甘情愿地救助B联盟,以避免B联盟出现危机,救助出钱总比打劫丢钱好。A联盟的政治家甚至可能说服选民,救助的钱相当于国防预算。
 
这个改革构想还有一个重大好处,就是足够复杂。复杂到有相当投资者是始终完全搞不清楚的,甚至很多专业投资者由于数学不行而至今一直声称“下折不是打劫,而是蒸发”,所以该机制还能起到打劫欧洲以外投资人的效果,还起到了风险分散的作用。
 
希望欧洲同志尽快把思想统一到本构想的神精上去,希望欧洲有关各方尽快回到正确的轨道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