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分
时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660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维码春天似已近

(2012-04-24 00:14:01)
标签:

二维码

杂谈

    最近二维码成了个火爆的关键词,做客户端的老大灵动快拍拿到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一时传为美谈。作为通信行业的旧人,总以为二维码并非一项新技术,在国内外喊了多年,如今再谈爆发,无非旧瓶装新酒而已,因此,也未细看其有何不同。而无意中买到的一份《新周刊》杂志,却不期然彻底扭转了我的看法。

 

    忽然想到,一项技术在何时发展和火爆起来,是多项因素决定的,成熟度仅仅是基础条件。当作为意见领袖的媒体都开始广泛应用二维码时,也许,这一行业的春天真的来临了。援引灵动快拍创始人王鹏飞的话,二维码是一个物联网的入口,是传统世界通往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一扇门,那么,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曾经的钥匙掌握在企业的手里,而如今,它被送到了广大的用户手中。

 

    这些感悟,自于一本泄漏天机的《新周刊》,体验如下:

 

    图一:互动广告——扫码进入抢票活动页

         二维码春天似已近



    图二:LG——扫码进官网、专题页,中规中矩

   二维码春天似已近

    图三:宝马——扫码出报价,如有支付就完美了

 二维码春天似已近

  

    图四:APP推广——扫码即可下载客户端

二维码春天似已近

 

    图五:问卷答案——用二维码给读者卖个关子吧,先想一下,再看答案!

二维码春天似已近

     说实话,作为一个传统通信人,对于二维码的认知更多还停留在彩信、票务的阶段,最多不过到名片,看到以上诸多应用,还真有点被洗脑了。看来,只要用户需要,二维码会不断承载更多的功能,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拥有一部摄像头还ok的智能手机,安装一款扫码客户端,差点忘了,快拍就是做这个的,难怪轻松拥有了1500万用户。 

    作为一种信息载体,连接原子世界和比特世界的手段,二维码的性格里天然具有营销冲动,在传统的广告页、印刷宣传单、目录杂志上确实很有吸引力。如此,快拍二维码被VC看好,的确并非偶然,而是爆发前夜的一个信号了。当现实世界的衣食住行中,不断出现二维码的时候,你是否也产生了某种热情,拿起手机,装上客户端,去体验一下这小小一方黑白天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