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歌儿
歌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27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监考“又”感

(2008-09-28 16:45:14)
标签:

杂谈

分类:

上了高三,各种考试忽地多了起来。开学不到一个月,这已是第二次。监考,我早说过,是人生当中很痛苦的一种经历。之所以称之为“经历”是因为那看似短暂的时间煎熬起来,真的让人觉得很漫长很漫长…监考一日,如监三秋,呵呵

 

考场上,百无聊赖—不准备课,不准判卷,不准看书,不准聊天,不准睡觉,甚至不准打瞌睡…一个上午,一个下午地,就那么“煎”着,“烤”着,让人浑身不自在,心里也疙疙瘩瘩不舒服。不甘心总那么呆若木鸡,任凭时光流逝,我不得已选择,看远方。

 

其实,即便是看远方也是违反规定的。记得曾经一次考务会上,主任明确指出不可以长时间趴在窗台上看风景,所以我也只能静静坐在教室最后面,隔着玻璃窗远远地看着远方。

 

那远方其实并没有多大吸引力。近处是一些层叠的突兀的建筑的棱角,丝毫谈不上什么美感。可目光再稍微放远些,就被不很远处的小山丘挡住了去路,也没有那极目远眺的快感。那小山甚至都不葱郁,更不秀美,即便是在一年中的而这个时节,都可以看见斑驳裸露的脊梁。可那小上的最高处隐约可见一小亭。这一亭子给眼前的风景增添了一丝生气,勾起了我些许童年时关于亭子的回忆,让我有了遐想的空间。

 

记得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常和小伙伴们一起爬上高高的城墙,然后再爬上城墙上高高的亭子,趴在石凳上写作业,全然不顾风把作业本吹得呼啦啦响;或者绕着亭子,追逐,嬉戏,打闹亦或者俯视城墙底下静谧安详的院落人家……一个如今看起来再平淡不过的小亭曾经却带给我那么多的快乐,也给我的记忆画上了灵动的一笔。

 

不得不感叹,记忆有时候就像是一个DV,拍下了一个个曾经的片段,然后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悄悄为我们回放,让那些无聊的时光旋转起来,让我们在这旋转的时光里重温那逝去的最纯最真也最简单的快乐……

 

不要!!哎!那位同学,你怎么把窗帘拉上了呢?我的远方!!

 

哦,原来是太阳爬到你的课桌上了。

 

只一层窗帘,就挡住了我的远方,阻断了我的回忆。生活,总是有这样突如其来,不遂人意却又无助的时候,此刻,别叹气,收回目光,换个角度,去寻找新的远方,寻找新的微笑的理由。最美的远方其实就在我们心里。

 

监考又感,呵呵,我貌似总不认真监考。没辙,孩子们太听话了监考“又”感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almost & nearly
后一篇:女老师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almost & nearly
    后一篇 >女老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